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要在火箭夺得总冠军 有钱后多做公益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36 黑龙江日报

  1日晚10时,NBA亚洲公司组织安排了国内媒体对姚明的电话采访。

  要在火箭夺得总冠军

  姚明表示:“促使我提前一年与火箭队续约5年的根本原因,是火箭队在今夏的球员交易运作上非常成功。有好队友、好教练,还有热情的休斯敦球迷,我相信我们球队在未来
5年内能够夺得总冠军。”

  姚明说:“我最终选择与火箭续约5年,的确有感情因素在里面,就像我们中国人常说的,‘第一感觉很重要’。火箭队在往上走,未来几年有很大希望夺取总冠军。能跟火箭队一起夺冠,当然更有意义。之所以决定提前一年与火箭续约,是想减少人们对我的疑问,我受不了那么多的猜测。如果到明年再签,情况未必比今年好。”

  错过湖人不可惜

  在问及姚明是否有过去别的球队的想法,错过湖人要他的机会是否感到可惜时,姚明回答:“去别的球队说一点不想不可能,但是

火箭队将来会非常出色,促使我下了决心。错过湖人要我的机会没什么可惜,我已经把可惜远远抛在了身后。”谈到在NBA三年的收获,姚明说:“在NBA学到的东西很多,起码英文就好了许多。最大的收获还是在篮球场上,我体会到靠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薄弱的,必须有队友的帮助,集体的力量是非常大的。”

  今年要打进西部四强

  在问及火箭队下赛季的目标时,姚明说:“我们的目标是打进西部四强。火箭队下赛季常规赛的赛程的确非常艰苦,连续6个客场,但是我们只能面对,同时要保持好士气。上赛季麦蒂说过,如果我们能打进总决赛就都剃光头。如果真的能打进总决赛,大家都剃光头的话,那我也只好跟着剃了,尽管在咱们中国看来剃光头是不太好的。”姚明还说:“斯威夫特过去在我头上扣过篮,这没有什么,不是什么深仇大恨。平常穿上比赛服,我们是对手。脱下比赛服穿上便装,我们都是普通的年轻人。何况现在我和斯威夫特是队友了。”

  有钱后多做公益活动

  有记者问:“你现在有那么多钱了,想过怎么花这些钱吗?”姚明说:“首先要说明的是,我现在还没有拿到那些钱。将来怎么花还没想过,我想会搞些公益活动。最近新奥尔良受灾,很多难民涌向了休斯敦,NBA正在准备组织募捐,我准备去募捐。此外,9月22日左右我会去香港参加一个救助艾滋病患者的活动,虽然只有一天,但我会参加所有安排的活动。在这个问题上我认为要这样认识,艾滋病是我们的敌人,但艾滋病患者是我们的朋友。”

  还没考虑终身大事

  香港记者问:“你就要25岁了,有没有想过要结婚?”姚明说:“现在还没想,在合适的时机会考虑的。”还有的记者问:“尤纳斯与哈里斯在训练上有何不同?你对孙悦怎么看?”姚明说:“他们俩没太大不同,共同点是训练都让人感觉很累。孙悦非常有天赋,身高、弹跳、速度都是天生的,光靠练是练不出来的。他很有前途。”谈到即将开战的

男篮亚锦赛,姚明说:“亚锦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取冠军。我们的对手不只是韩国,还有黎巴嫩、卡塔尔等西亚球队。”说起韩国
小巨人
河升镇,姚明说“在NBA我跟河升镇只交手过一次,预测队员未来怎样我没有经验,但我认为河升镇非常努力、上进。”姚明还表示:“火箭队给我今后几年的工资是NBA现有劳资协议框架下的极限工资,既是压力也是鼓励,我要更加努力,为球队做出更大贡献。”对接受媒体采访太少的提问,姚明说:“这的确已经成了很尖锐的问题,我向媒体道歉,这方面我还没有经验,今后我会做得更好,公开度更大些。”(生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0篇。


 

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