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起跑非常成功亚锦赛夺冠 史冬鹏紧随其后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15 沈阳今报

  今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刘翔在亚锦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夺得冠军。

  虽然是亚锦赛,但男子110米栏的比赛由于有奥运会冠军刘翔参加变得格外引人瞩目。刘翔和队友史冬鹏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跑道。比赛开始进行得并不顺利,第一次起跑时有选手出现抢跑,好在刘翔和史冬鹏都没有受到影响。

  第二次起跑非常成功,刘翔在跨过第一个栏架后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史冬鹏起跑虽然一般,但却凭借出色的途中跑能力逐渐超越刘翔以外的所有对手,并一度与刘翔非常接近。

  刘翔在比赛中依然保持着出色的过栏技术,在跨过最后一个栏架后,他的优势已经不可撼动,轻松冲过终点获得第一名,并以13秒30的成绩顺利拿到明年

世界杯的参赛权。史冬鹏紧随其后获得第二名,成绩为13秒44。

  这也是刘翔自今年

黄金联赛和世锦赛以来拿到的第一个冠军,客观地讲,这个冠军的含金量成色一般,因为在亚洲,刘翔基本处于独孤求败的境地,而13秒30的成绩也并不出色。

  因此,刘翔要想再次证明自己,就必须在世界比赛中有所突破,改变在黄金联赛和世锦赛上只当“老二”的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15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