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新赛季亚洲冰球联赛大变脸 裁判聘请主队自己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29 哈尔滨日报

  新赛季的亚洲冰球联赛,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令人关注。

  参赛队伍:增至九支

  本赛季联赛,参赛队伍从上届的8支增至9支。其中,日本4支,韩国和中国各两支,还有上个月刚刚落户北京的北欧人队。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金矿队因资金问题暂时撤出联赛
。新加入的队是韩国江原道队,另一支队伍是北欧联队。

  比赛场次:每队减少4场

  本赛季亚冰联赛将于9月24日揭幕,明年2月1日结束常规赛,3月初进行季后赛。从上届前4名进入季后赛改为前6名晋级。每个队比赛场次从去年的42场降至38场。这样,哈尔滨队进入季后赛的可能将大大增强。果真如此,将是哈尔滨市冰球运动的一个突破。

  从表面上看各队的比赛场次有所减少,如哈尔滨队,该队将与日本4支队伍交战16场;与韩国两个队交战8场;与北欧人队交战4场;与齐齐哈尔队交战8场。但场次分配更为合理,质量也有所上升。

  另外,北欧人队将主场设在北京,影响力将进一步提高。同时为我们提供了向其学习的机会。

  外援引进:哈齐受到照顾

  根据参赛各队的实力,哈尔滨和齐齐哈尔两队和韩国江原道队可各拥有5名外援;韩国的汉拿队最多可拥有4名外援;日本的东京队、日本制纸队、日本王子制纸队可拥有1名外援,日光队最多可拥有两名外援。这样将极大提高中国两支球队的实力,使比赛更加激烈。

  新加盟联赛的北欧人队向中国两队伸出援手,向每个队派出3名球员,同时哈尔滨和齐齐哈尔两个队各派出3名球员加盟北欧人队,帮助中国冰球提高水平。这对于中国冰球运动的整体发展水平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裁判聘请:主队自己解决

  首届亚洲冰球联赛聘请的是欧洲裁判,水准一流,但开支也很大,成为联赛的用钱大户。本赛季联赛将减少裁判开支,决定暂不聘请欧洲裁判,每场比赛的裁判由主场球队自行解决。

  本报特派记者 王勇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95,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