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锦赛刘翔轻松摘金 高淑英“撑”破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第16届亚洲田径锦标赛昨天在韩国仁川进入第二天,在引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奥运冠军刘翔以13秒30的成绩轻松夺冠,队友史冬鹏以13秒44获得亚军,他俩的成绩都打破了亚锦赛110米栏的赛会纪录。女子撑竿跳高名将高淑英在确保冠军后试跳4米53成功,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1厘米,这也成为昨天赛场上的另一亮点。

  除刘翔和高淑英的2枚金牌外,昨天中国队的秦旺平、苏懿萍、宋爱民、吕荣华、何
丹5人分别夺得了女子100米、女子100米栏、女子铁饼、男、女20公里竞走冠军,目前中国田径代表团在本届亚锦赛上已经取得10枚金牌。

  昨天男子110米栏比赛刘翔和史冬鹏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跑道。比赛开始进行得并不顺利,第一次起跑时卡塔尔选手抢跑,不过刘翔和史冬鹏都没有受到影响。第二次起跑非常成功,刘翔在跨过第一个栏架后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一路领先。在跨过最后一个栏架后,他的优势已经不可撼动,轻松冲过终点获得第一名,顺利拿到明年

世界杯的参赛权。从冲刺情况来看,刘翔最后并没有尽全力。

  刘翔夺冠后,终点附近的工作人员立刻上来与刘翔握手,志愿者都忘了自己的职责,拿着手机冲过防护栏上来给他照相,电视记者问了两个问题之后镜头就被挡住,工作人员顺势将他拉往休息室,数十名志愿者一路跟踪,警察竟然也忘记了自己的职责,所有“追星族”都一路放行。

  刘翔从休息室出来,以小女生组成的追星队伍一直跟到发奖室,她们准备好了各种相机、手机给刘翔拍照。穿着传统服装的发奖礼仪小姐利用职务“之便”,拿一张白纸请刘翔签好名,然后小心翼翼地叠好,请人帮她收起来。发奖室里成了随便出入的地方。有一位年纪稍长的工作人员说:“没见过组织工作这么乱的,都是刘翔惹的。”

  庄怀青 昕华

  图:

  刘翔的微笑迷倒不少韩国追星族。 张利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15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