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高层告诫三大新国脚:绝不准丢中邦人的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7:46 东方体育日报

  一家刚刚升入中超的小俱乐部,一支目前仅仅排名中超第11的球队,却一下子出了三名国脚,中邦俱乐部高层多少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欣喜之余,他们也没忘记告诫一下董雷、李大维和王寿挺这三名新国脚。“我们已经跟队员谈过了,进了国家队,只能算是对他们前段时间表现的一种肯定,并不代表以后他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从今以后,他们不仅仅代表的是中邦俱乐部,也代表了中国足球的形象,所以必须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绝对不准丢中邦人的脸。”

  尽管球队刚刚在德比大战中输了球,而且输得很有些窝囊,但是三名球员入选新一届国家队,也算是给球队冲了一把喜。“马良行不是说过了吗?就算是放在中甲联赛里,中邦队也不见得是最强的,但是凭借着队员自己的不懈努力,他们入选了国家队,这是他们的光荣,也是对我们中邦队的一种肯定,说明球队正在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前进。”更让俱乐部看重的是,这三名队员的入选,给了队中其他队员极大的信心,而这种信心,对于年轻的中邦队员来讲,正是他们在中超立足的根本:“大家都知道,我们队里的大部分球员,都是被实德那边挑过了的,包括以前打中甲联赛的时候,他们的信心普遍不足。我听马指导说过,去年在珠海的时候,联赛前面连着胜了几场之后,有队员竟然哭着跟马指导说,怎么我们也能赢球啊?现在好了,董雷他们也给其他球员做出了榜样,只要努力按照教练的要求来做,将来你同样也有机会进国家队。”

  而对这三名球员来讲,今年之前,他们几乎都没有什么征战中超的经验。李大维虽然在

申花一线队中,并且入选过沈祥福的那届国奥队,但是除了偶尔在联赛中登场,在国奥队中只是一名匆匆过客。王寿挺虽然拥有不错的天赋,并且一度被前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当作中场核心来培养,但是由于个人原因,在中邦队中却一直没有上场比赛的机会。所以对他们来讲,能否在国家队队友面前保持足够的自信,能否在国家队这个舞台上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就显得相当重要了。“我们已经跟三名队员谈过了,对他们的要求就是虚心学习,大胆表现。对他们来讲,进国家队不是终点,仅仅是一个开始。水平可以提高,但是如果谁因为态度问题被国家队退回来的话,我们俱乐部肯定会进一步对你进行处罚,因为你丢的不是自己的脸,而是中邦俱乐部和上海足球的脸,所以他们一点都不能放松。”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95,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