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钱交父母不买飞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7:12 深圳晚报

  钱交父母不买飞机

  本报今晨消息昨晚,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NBA亚洲公司为姚明开了一次特殊的新闻发布会,记者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采访到了正在北京训练的姚明。

  记者:刚刚签完合同,5年你将获得6亿多人民币,这么多钱你怎么花啊,准备不准
备在上海开餐馆?

  姚明:这么多钱我还真没想过怎么花。虽然我的父母在休斯敦开了一家餐馆,但餐厅是我父母开的。我现在赚的钱都由他们为我保管,我只负责打好球。如果我光想着如何花这笔钱,那么我想我离退役也就不远了。

  记者:那你有没有像

麦迪那样想买架私人直升机的想法啊?

  姚明:买直升机?我的天啊,我还没这个想法,因为我还没到那种既能开车又会开飞机的境界。

  记者:那有了这么多钱,你打算怎么花?

  姚明:首先这些钱我还没有拿到。如果拿到了,我想我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和捐助。现在新奥尔良正在闹洪灾,许多难民去了休斯敦,我会尽力帮助他们。

  记者:为什么选择这么快续约呢?

  姚明:我们有麦蒂,今年又引进了斯威福特和安德森,当然还有我,我想我们这样的阵容完全可以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了,所以我希望长时间留在这样的集体里,就这么简单!

  记者:麦迪是不是向你们建议过,今年进不了

总决赛全队就剃光头?

  姚明:是的。我告诉他,虽然光头的形象在中国很不雅,但是我同意了,哈哈,希望不要剃光头。

  作者: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