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完全备战 接待宾馆饭店签订卫生安全责任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日电(记者 朱旭东)十运会倒计时40天,十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已进入临战阶段,被列入南京赛区接待宾馆饭店的86家单位2日上午分别与十运会组委会医药卫生部签订了卫生安全责任状。

  十运会是建国以来江苏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接待人数最多的一次大型体育赛事。据组委会介绍,十运会期间,将有2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前来
参赛和工作,4000多名中外记者前来采访,同时还有大批海内外来宾前来观摩比赛、参加活动,对江苏的医疗卫生保障和水平将是一次重大考验。

  据了解,

十运会组委会医疗
卫生部
成立以来,在各接待宾馆饭店卫生安全保障方面,加强了对各接待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卫生知识培训,对初步确定的接待单位开展了多轮食品、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并取消了部分达不到食品卫生安全要求的宾馆、饭店的接待资格。

  此次签订的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了对接待宾馆的要求,如“凡供应给十运会参会人员食用的食品均应提供菜单,提前交驻点卫生监督人员审查,审查合格后方可按菜单制作供应。”“所采购的食品及其原料应在十运会南京赛区组委会备案的定点供应单位中选择采购……”“供应的桶装直饮水应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更换时间不得超过7天……”等等。

  对违反上述规定,造成食物中毒及其他传染性疾病发生的,所在地的卫生行政部门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并追究接待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0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