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祝福辽足 感谢球迷--马林回乡游子情长(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3 沈阳晚报
祝福辽足感谢球迷--马林回乡游子情长(组图)
祝福辽足感谢球迷--马林回乡游子情长(组图)
  8月31日晚10时许,马林率重庆力帆弟子飞抵沈阳。沈阳,这片马林曾经奉献了大部分青春及作为一个球员最辉煌时刻的热土,再一次让他感慨万千。巧的是,在9月1日金德与力帆比赛前,辽宁队提前一天在鞍山先赢后输,马林的原辽宁队及国家队队友唐尧东被喊下课。于是,马林对辽足永不可割舍的感情,及对唐尧东的寄语,在昨日一一向记者道出。徜徉“异乡路”———“在重庆也有球迷喊我下课”

  “除了成绩不好,什么都好。”谈起在重庆的生活,马林以一句幽默的对白开场。重庆今年联赛已经十几轮不胜,但俱乐部及当
地媒体对马林都抱以极为宽容的态度,这让马林非常感动。“竞技体育,要以成绩说话,球队成绩不好,但重庆各方各面的环境都非常宽松,上轮主场输球,个别球迷喊我下课,这很正常,下课声会更激励我努力工作,带领球队走出低谷。”

  马林特别感谢了俱乐部,尤其是董事长尹明善。“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坚定支持我,让我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管理球队。如果没有他的信任,我现在不可能坐在力帆主教练的位置上。球队输球的责任全在于我,但我认为承担责任并不重要,最主要的是如何在挫折失败中成熟起来。俱乐部今年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很多打主力队员都是85年以后出生的,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让这批孩子尽快成长起来。”

  马林坦言这一年来在重庆的收获很大,首先是了解了国内足球在各地域的现状,对教练员的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无论是训练方式还是临场指挥,他认为自己都可以更加灵活有针对性地掌握。在辽宁队时,马林采用的是442阵型,目前力帆用的是361,这是根据不同队伍的实际情况采用的战术,两种阵型在技战术上对人员要求的配备及执行,都是目前马林重点考虑的问题。怀念“故乡情”———“衷心祝愿辽足越走越好。”

  马林并不愿意谈辽足,他说:“我现在是重庆力帆的主教练,在其位谋其政,我的全部心思都在如何提高力帆的成绩和培养年轻球员上。”球迷们知道,赛季初马林的第一选择目标一直是留在辽宁队继续执教,由于某种不可言说的原因,马林不得不远赴重庆,这其中的故事和曲折,也只有马林自己去体会。

  可是回到沈阳,又回到五里河,他还是忍不住表达出了对辽宁队的牵挂:“我在辽宁生活了三十多年,我的亲人都在辽宁,是辽宁队培养了我,我是从辽宁队走向了国家队,又是从辽宁队开始执起教鞭,你说我对辽宁队的感情有多深?”马林虽身在异乡,但关于辽宁队的新闻,马林从来都特别关注,可以说,辽宁队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这位游子的心,“(赵)本山出任辽足俱乐部董事长,从足球界到演艺界,从企业界到媒体,都对辽足表示了极大的关心,这绝对是一件好事。”最近赵本山有淡出辽足的迹象,马林虽了解却不愿评价:“我衷心祝愿辽足越走越好。”

  马林还特地提到了辽沈球迷,他说:“我虽然离开了辽宁,但仍有许多球迷朋友经常打电话写信发EMAIL来问候鼓励我,我在此特地借贵报向多年来一直支持我的辽沈球迷道一声衷心的谢谢。”恳谈“下课声”———“希望和唐尧东一起走向成功”

  马林与唐尧东同是辽宁队十连冠辉煌时期及高丰文时代国家队的队友,如今又同为主教练,同样战绩不佳,两人处境却迥异万千。

  平时两人各自忙于球队的事务,基本上很少联系,由于辽宁队前日比赛时,马林在旅途中,没有看到直播,但昨天马林还是看到了辽沈地区媒体报道的铺天盖地球迷喊“唐尧东下课”的消息,目前这个非常时期,马林向记者说了一段听起来就像对唐尧东说的话:“2∶0领先还输了,放哪儿球迷都不能干,喊下课是球迷的权利,这是年轻教练必须学会承受的场面。像我们这个年龄层次的教练,要珍惜每一次机会,积累执教经验,顶住压力。竞技体育不可能给教练和球员无限期的时间来适应,经历失败也是年轻教练成长中的一课。我希望我们年轻教练能一起成长,走向成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