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小贝+罗尼 提前签约得不偿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4 沈阳今报

  

姚明≈小贝+罗尼提前签约得不偿失?(图)image2.sina.com.cn/ty/s/2005-09-02/1125623958_pTaqde.jpg Width=300 border=1 height=210>
  新合约让姚明很高兴。今报讯(记者马骋)姚明以7600万美元的天价续约火箭5年,从2006—2007赛季开始,姚明的年薪几乎相当于贝克汉姆和罗纳尔多目前的年薪之和。

  姚明合约今年第三大单

  姚明的新合约从2006-2007赛季开始,一直到2010-2011赛季,为期5年。2006-2007赛季大约1250万美元,此后每年增长10.5%,这也使得姚明跻身NBA高薪行列。

  姚明同

火箭签下的这份合同是NBA今年夏天诞生的第六笔千万美元年薪级别的大合同。此前,奥尼尔与热火续签5年,合同价值1亿美元,理所当然地成为今年的标王。

  此外雷阿伦则与超音速续签了5年价值8500万美元的合约。

  姚明的这份合同仅次于奥尼尔和雷阿伦。姚明新合同第一个赛季的年薪,则在NBA42位千万年薪的球员中排名第28位。

  姚明收入受限联盟规定

  为什么姚明合同的价值反而不及已过巅峰的奥尼尔?这是姚明与火箭续约后很多人不禁要问的。

  其实,这主要还是受到了NBA联盟工资规定的限制。首先,这是姚明新秀期之后的第一个合同。根据联盟规定,在NBA效力6年以下的球员,合同第一年的最高薪水就是1250万美元。

  其次,新的“劳资协议”中规定:球员和原效力球队的签约年限降到了6年,并且将工资每年上涨的幅度由12.5%降到了10.5%。

  另外,姚明现在跟火箭还有一年合同,所以双方只能再签5年的合同。以上的规定就限制姚明在未来的新合同中,最多只能拿到7600万美元。

  提前签约得不偿失?

  提前1年续签,意味着姚明提前获得了下赛季结束后5年的工资保障,到2010-2011赛季之前,他确保可以挣到那7600万美元。

  但这个意义的反面,是姚明放弃了到2005-2006赛季结束之后,再续约5年的方法。如果他在2005-2006赛季结束之后续约5年,那么他将确保自己在2011-2012赛季赚到1887万美元。

  当然,如果姚明赌一把,却在下赛季受了严重的伤病,甚至影响以后的运动生涯,别说2012年的1887万美元,就是以后5年的7600万美元都拿不到手。工资比肩足坛第一高薪

  不管怎么说,姚明新合同的年薪已经相当可观了,如果他新合同拿到世界足坛,可以让绝大多数足坛巨星自叹不如。

  现在世界年薪最高的足球运动员是英超切尔西队的兰帕德,他的年薪大约为1368万美元。像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的年薪仅为640万欧元,而

AC米兰头号射手舍甫琴科年薪只有520万欧元。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