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惨败让鲁能输掉脸面 图拔:尽快调整状态备战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不害怕失败,但以这样的方式输球,让我感到耻辱。”昨天下午的训练场边,图巴这样评说鲁连之战的0:3惨败。在接受记者采访前,图巴和俱乐部老总董罡在一旁交流了很久,两人的脸色都很不好看。

  输球方式让我感到耻辱

  但当图巴站在场边面对记者时,图巴虽然尽量保持一分轻松,甚至还不时与记者开着玩笑,但他的心情显然并不好。当然,在记者提到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时,图巴并没有回避。“我的心情肯定很不好,特别是输给去年还势均力敌的对手,让我感到更不高兴的是我们的输球方式,我不喜欢队员这么松懈地去踢比赛。在我们的首发阵容中,有几名队员并没有做好比赛的准备,没能进入比赛状态。作为职业球员,他们应该对球迷尽到自己的义务。比如对大连的这场比赛,他们的主场从来没有这么多观众,观众来看球是对我们的尊重,但显然我们的表现没能让他们满意。失利不在于对方的实力有多强,关键在于我们的队员有没有强烈的取胜欲望。”图巴不间歇地向记者表达了他的看法。

  针对外界关于

泰山队输掉这场比赛后,不仅输掉了荣誉更输掉了整个赛季的评价,图巴也回应说,“确实是这样,这虽然只是一场比赛,但重要的是我们输掉了脸面。这两个赛季,球迷对我们队的比赛都怀着极大的兴趣,即使在客场,除了深圳和重庆这两场比赛有特殊情况外,我们也能吸引到很多球迷来现场观看比赛。他们来看球,是因为我们去年的好成绩和今年上半年的成绩,但这一场的表现确实让大家失望。”

  比分不是两队的真正差距

  虽然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让图巴感觉极为不满,但他并不认为比分就是双方的真正差距。“我们在首循环比赛时,全场比赛我们占优,如果不是最后1分钟的意外,胜利就会属于我们。这场比赛也是一样,有些队员并没有达到我的要求。”

  谈到这场比赛的备战,图巴也并不认为自己的战术安排有什么问题,“虽然这场比赛的备战和其他场次没有大的区别,但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我们这场比赛战术上的一些变化,不过,有些队员并没有将这些要求贯彻到比赛中。这也影响了比赛的结果。”

  谈到这场比赛对亚冠比赛的影响,图巴表示:“在这场比赛前,我就对队员讲,无论对手超过我们多少分,我们都要认真对待这场比赛,我要通过这场比赛检验球队的状态,为亚冠做准备,但队员的表现让我感到失望。这场比赛肯定会对亚冠产生一定的影响,我们会尽量调整队员的状态。”

  本报记者宋国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