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演砸混双处子秀首轮被淘汰 郑波:打混双只是兼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7 潇湘晨报
演砸混双处子秀首轮被淘汰郑波:打混双只是兼顾(图)
  昨日的大师赛男单第二轮,夏煊泽和陈宏均被淘汰。图为夏煊泽在比赛中回球

  昨日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让湘籍选手郑波有些郁闷,他第一次改打混双参加大赛,结果首轮就被年轻队友淘汰。郑波的混双处子秀以失败而告终。

  据了解,中国羽毛球队此次让郑波参加混双比赛,还处在试验阶段,拿郑波的话来说就是,“我现在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男双上,打混双只是兼顾”。

  首场比赛就出局

  昨日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一直是中国羽毛球二号男双的湘籍选手郑波出现在混双赛场,他顶替陈其遒出场与赵婷婷
搭档混双。没想到首轮就被年轻队友徐晨/田卿以2∶0淘汰。

  郑波打混双成绩如此不好主要是由于此前合练时间不够。8月30日,郑波才第一次和赵婷婷合练,他们当时的对手在与世锦赛混双亚军谢中博/张亚雯练球。

  从练习来看,郑波/赵婷婷的组合明显不占优势,几个回合下来,配合生疏造成了两人常常出现低级失误。虽然郑波在每次出现失误时都会上前与赵婷婷耐心交流,但时间实在太短很难弥补。当天练习结束后,郑波就表示,“第一次配合肯定还会有很多问题在比赛中暴露出来”。果不其然,在昨日的比赛中,郑波/赵婷婷很快就败下阵来。

  打混双只是兼顾

  谈到从男双改打混双,郑波表示自己对此并不陌生,“我原来和张亚雯一起搭档拿过国内锦标赛混双冠军”。而在记者的印象中,郑波还在九运会打过混双。

  事实上,郑波一直是男双与混双之间的摇摆人。今年五月在北京举行的苏迪曼杯比赛中,就曾经传出他将替代受伤的张军,与高崚搭档成为中国队的头号混双。“最后一天对印尼的时候教练组要我做好比赛准备,可是……”谈到苏迪曼杯,郑波两手一摊不再多说。

  显然,苏杯对郑波来说是一个机会,可没有出赛记录的郑波总觉得有力没处使。在随后的训练中,郑波又脚踝受伤,世锦赛前一个月的训练,他索性打了封闭上场拼杀,导致比赛前两天服用消炎药过敏。

  谈到今后是否打算转型为混双时,郑波明显还有点犹豫:“我现在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男双上,打混双只是兼顾。”大师赛的混双经历让郑波多少受了点打击。

  本报特派记者 曹凌曦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0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