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逛街没人追比赛没对手 刘翔:亚锦赛真轻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05 东方体育日报
逛街没人追比赛没对手刘翔:亚锦赛真轻松(图)
在韩国,连刘翔面前的采访话筒也少了许多

 

  第16届亚洲田径锦标赛110米栏预赛,刘翔起跑就没有拼命,但一下就冲出去了,四个栏过后,他领先得已经看不到对手了,五个栏过后,他更“放松”了,抬高了些上身,更没有过分地前压身体,但最终还是以13秒65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获得小组第一。

  轻松吐了一口气,刘翔赛后感叹道:“一年到头,紧张的比赛太多了,真是好不容
易才碰到如此轻松的比赛啊,我要好好地享受下!我感觉非常好,决赛只要稳点,赢得冠军没问题。”

  “仁川的比赛比国内的比赛还要轻松?”昨天采访的记者不禁都有点惊讶。

  “是啊,这里没有人打搅我备战,很好的。”刘翔在韩国的心情很好,“在国内,我连超市都去不了,可在这里我可以随便去超市逛,真的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没有一个人认识我,我也难得有兴致,还特意给家人也买了些辣椒酱等特产,回去给家人也尝尝。”

  在韩国的这段日子里,刘翔可被那里的

美食吸引住了:“前段时间妈妈不是说我瘦了吗?呵呵,这次在韩国可以好好补补了,养得白白胖胖的,回去让他们高兴高兴。”

  当然更令刘翔感到轻松的是,韩国没有翔迷的疯狂追逐,“这次来的中国记者好像也不是很多。”刘翔说。

  一位前去韩国采访的记者同行昨天透露:“我好像一共也就只看到过三个中国记者。真的,这里很开心的,去过赫尔辛基采访世锦赛的,一定会觉得这里是天堂,想怎么采访刘翔就怎么采访。”

  也许是由于比赛太缺乏挑战性了,当昨天刘翔以13秒65轻松夺得第一后,即使记者的提问也有点冷场。倒是有着好心情的刘翔很愿意开口:“我今天比赛的表现你们也看到了,这就不用我说了。我觉得唯一有些可以说的就是这里的场地太软了,似乎不适合比赛,但对我来说不是问题。”

  有人问刘翔在这里他认为谁才是他的竞争对手,“根本没竞争对手。”刘翔脱口而出,可马上觉得说漏了嘴,又补充道:“每个人都是对手。其实我比赛从来不管别人,只要自己跑好就行了。”

  自由的环境,轻松的比赛,刘翔全当这次亚锦赛是“放松体验”,有韩国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在这里打破世界纪录,刘翔说:“世界纪录?我没有想过。在这里能轻松赢得金牌就行了。”

  作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