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又逢开学时节脑袋身体动起来 中小学生加强体育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5 东方体育日报

  每年9月,总是“开学恐惧症”多发的时节,尚处于父母“严密督导”下的中小学生难免被归入“强迫”收心的行列,而那些必须继续宿舍集体生活的大学生们则不得不自己给自己来些调整了。

  昨天,大部分中小学生已经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下周一,沪上大部分高等学府都将开始新的学年,但情绪低落、贪睡懒惰、无心向学、体能下降等问题却开始陆续出现
在学子们的身上。如何抓紧这最后的时间尽快从心理、生理等方面调整到向学的状态?或许,运动会是一个最理想的选择。

  对于如今的大学生们来说,暑假并不完全如同中小学生们那样,是放松和玩乐的最佳时机。对初初步入大学校门的人来说,考虑到一张张合格证书为毕业证书“描金”的最好依傍,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暑假期间会选择加入考证大队;而对于行将毕业的大学生们来说,为了将来能有一份属意的工作,抓紧两个月的时间积累社会经验远比在家酣睡打游戏来得重要。所以我们或许不用为大学生们无法在心理上尽速适应新学期太过担忧。但无论是前者或后者,加强体育锻炼成了共同被忽视的关键。

  暑假的炎热气候是不少学生拒绝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要原因。终于可以暂时忘记恼人的体育课,终于可以随心所欲的想坐就坐想躺就躺,平时例行的晨练自然早早被抛到了爪哇国。然而,新学期开始后,高强度的学习任务将扑面而来,这时候,体能不济、上课时哈欠连天的情况便屡见不鲜了。其实,体育锻炼是不需要特殊场地、时间安排,只要持之以恒就能见成效的健康选择。它不仅能帮助学生朋友强健体魄,也能为其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注入活力。

  新学期临近,不妨提前一点时间开始重新拾起锻炼的感觉,在心理上、精神上为新挑战作好准备的同时,也让我们的身体,预热起来。

  作者

  :叶悒尘(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