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途 情感 收入--姚明最终决定留在火箭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2 黑龙江日报

  “姚之队”方面在1个月以前就开始和火箭队进行续约谈判。姚明最终决定留在火箭队,可以说前途、情感和收入三方面的考虑是主要原因。

  看到总冠军的希望

  姚明进入NBA后和火箭队签的是一份3+1总价值约1800万美元的新秀合同,火箭有权
在前三年合同到期后选择是否续签第四年合同,鉴于姚明的潜力和市场价值,火箭队早在去年便和姚明续签了第四年的合同,姚明在NBA的第四年也就是05—06赛季将拿到约560万美元的薪水。

  但

火箭的目标显然不只是前四年,他们早就决定与姚明续签一份长期合同。为此,火箭队深知必须让更看重成绩的姚明看到留下来的前途。为了保证火箭有可能在未来几年赢得总冠军,他们在去年夏天果断选择重建,咬牙送走了队中老大弗朗西斯、老臣莫布里和卡托,换来了得分王麦蒂,和姚明组成联盟中最有威力的内外线组合之一。

  今年夏天,火箭队又靠耐心和诚恳打动了斯威夫特和德里克安德森两位自由球员市场上的抢手货,进一步完善了火箭队的阵容,初步打造出一个有夺冠潜力的球队框架。加上去年先后与麦蒂和范甘迪续约,火箭队未来几年将有一个稳定而有上升空间的阵容。这一连串的举动不仅让姚明看到了球队的魄力和决心,更让姚明看到了在火箭队追求总冠军的可能。

  恋旧情结难以割舍

  火箭队从选择姚明作为

状元秀以来,全队上下对姚明的态度一直是信任和爱护的,火箭队高层始终没有怀疑姚明的实力和潜力,在续约麦蒂、续约范甘迪的时候,火箭管理层都明确的表示:下一个目标就是续约姚明!

  而且,从进入NBA以来,火箭队的教练、新老队友们都无一例外的把姚明视为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老将穆托姆博更是把帮助姚明成长列为自己NBA生涯最后几年的主要目标,甚至为此宁愿接受低工资而留在火箭队。新来的球员也都是一口一个“姚明能让我打得更轻松”。此外还有休斯顿热情的球迷。

  姚明是个重感情的人,在火箭队的这三年中经历的一切他不可能全部抛到脑后,这也是为什么他早就坦言愿意在火箭队度过整个NBA生涯的原因。毕竟,休斯顿对于他来说就像第二个家。

  确保未来经济收入

  此外,经济方面的因素姚明也不会不考虑,提前续约内中也有玄机。按照新的劳资协议,NBA球员如果在合同期满后与本队续约最高可以续签六年合同,与其他球队签约则最高只能签五年,而如果提前一年与本队续约,最高也是签五年。在确保最大合同的前提下,如果姚明等到明年合同到期后续约,他可以与火箭续签六年合同到2012年,如果他等到2007年完全得到自由身后再与其他球队签,同样也是签到2012年。而现在续约,姚明将只签到2011年。显然,2011年31岁的姚明比2012年32岁的姚明将更有可能签到一份满意的高薪合同。而且他还可以避免因为在下赛季意外的伤病而导致身价下跌的潜在可能性。可以说,提前续约既确保了姚明未来几年的最高收入,也给将来得到尽可能高的第三份合同留下了余地。

  现在,姚明可以净下心来了,如果他不和火箭队续约,在今后一年里关于他去向的种种猜测肯定会成为媒体和NBA各球队关注的焦点,通过续约姚明提前“摧毁”了这些可能到来的干扰。(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宇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