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中超赛制计划不变 “南北分区赛”遭遇强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2 东方体育日报

  正在小范围内酝酿讨论的“中超南北分区赛制”将遭遇来自制度、法律、舆论等多方障碍。同时,来自足协的最新消息说,2006中超赛制目前仍然保持既定计划不变,而赛制的最终决定权也在足协。

  据知情人士透露:“赛会制、南北分区制此前都进行过内部的酝酿和讨论,但截至目前并没有任何正式的变更。因此2006中超赛制目前仍然保持既定计划不变。”另据记者了
解,尽管体总高层有意变革中超赛制,但同时体总也明确赛制的最终决定权还在足协。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当时的中国足协掌舵人阎世铎曾经力推南北分区赛制。当时这也不是阎世铎和中国足协的想法,现在欲“复辟”南北分区赛制同样不是中国足协的想法。此前,也有人提出尝试赛会制,但更加遭到了强烈的质疑和反对。

  据了解,有关方面提出南北分区赛制乃至赛会制,是为确保未来三年内的平稳过渡,同时保证08国家队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备战奥运会。但是这种方案已经遭到了包括足协内部绝大部分人的强烈反对。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就立场坚定地维护现存赛制,认为赛会制和南北分区“是倒退,不是职业化”,但同时他也明确表示联赛要为08备战让路,确保国家队的利益。足协高层对此也有反对意见,认为将进一步损害中超的品牌和发展,同时也影响到足协的商业收益。

  目前仅仅处于酝酿讨论阶段的“中超南北分区赛制”,将遭遇来自制度、法律、舆论等多方障碍。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