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努力拼搏却难换胜利 运气太差力帆输球认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34 重庆晚报

  初秋沈阳的傍晚凉意袭人,五里河体育场中的每一个力帆人在冷风吹起的那一刻都在不由自主的哆嗦——这是因寒而栗,面对无法说清楚的霉运,面对垫底的尴尬,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员,除了把脑袋摇得像个拨浪鼓似的叹息“点太背”之外,就是无可奈何的认命,就像一位主力在返程的大巴上把陈小春的歌词篡改后哼出的那样,“就是这种命呀,没人来怜惜我们。”

  今年力帆比赛得势不得分的比赛不知道有多少场了,昨晚赛前大家说得更多的倒不是技战术,而是寄望运气能够好点,“只要转运,我们就能赢球了。”一位力帆随队高层说。所有人都希望比赛能有好运,但事与愿违,孙治的进球被裁判吹出,半场后被换下的孙治还想不通,赛后大家回忆半天,也觉得没越位,“但人家裁判吹了,你半点辙都没有,这就是命。”李健懊恼地说。

  运气好坏是比较出来的,第14分钟,王安治一脚漂亮的射门就打中了人家的门柱,马上金德一个反击,小个子老外射门也打中了力帆门柱,但就是弹进去了,“你说这是怎么个事,我们的球就弹出来了,人家打门柱就弹进了。”何剑波赛后就差没哭出来。还有吴庆的空门、于洋的远射,这些球在力帆将士眼中都是应该进球的,“稍微正点这些球就进了,但都偏出了”。魏新也只能苦笑。平时不多言的贾文鹏也蹦出一句,“付出总难有回报,比赛也拼了,我们训练也真好,比赛就是赢不了。”

  “点真背,点真背……”回程的大巴上,坐最后一排的吴庆爬在座椅上,迷离的往着灯红酒绿的窗外小声哼唱。周麟苦恼的抱怨今年运气太差的力帆简直成了“送分童子”,李健纠正他说应该是“送财童子”,“你看像金德这样的破队今年都能从我们身上拿足六分,不是送财是什么,他们全年也就赢了这两场呀。”

  不管是力帆教练还是俱乐部高层都承认,这场比赛力帆上下是拼了,“今年我们有些比赛是让人看不懂,但今天这场大家真是老老实实在拼,可就是没运气,赢不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