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中超双截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3 中国青年报

  2002年甲A足球联赛揭幕时,周杰伦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以一曲《双截棍》将气氛渲染得超级红火。听不懂“店里面的妈妈桑”到底和足球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但这一天,大伙儿总算通过申花与中远的比赛,懂了什么叫做“德比”。

  短短3年,物是人非。“妈妈桑”这词儿在足球新闻里一天天司空见惯,而“德比”也变得一天天让人听着脸红。上海人的确有眼光,他们当时就预见了中国足球的某些趋向与
走势,包括这几天言之凿凿的2006年联赛南北分区这件事:一南一北两根棍子,哼哼哈兮不知所云。

  一向反对将

中国足球的事情进行正襟危坐的讨论,因为你根本无法知道这种讨论的价值何在。南北分区好不好?网上正在进行这样的问卷调查,但我不相信网友们的鼠标能像“超女”的短信一样发挥出作用。“超男”的评委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哪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能妄加干预的。

  听不懂周杰伦,不能因此说他唱得不好。理解不了中国足球的种种决策,也大可不必痛苦不堪。双截棍就双截棍吧,说不定它也能像周天王一样,以一些多数人都无法明白的东西制造出一点新意来。除了这,我们还能对中国足球指望些什么?

  话说回来,即便保留现在的赛制,而没有实质性的改革措施出台,我们就会看到更加美好的未来吗?“裸奔”的中超其实早就像极了一根光溜溜的棍子,毫无观赏性可言。如今将这根棍子砍成两截,我想不会带来多大的损害。

  我知道这样的说法有点观念不清,是非不明,但敢问中国足球的上上下下,有多少人能理清观念,辨明是非?在这里,越是你觉得明白无误的道理,就越会让你陷入到无法思考的陷阱中去。就像人家“哼哼哈兮”地吐出几个含糊不清的字眼,你还非要找出其中的真实含义,得出什么该与不该、对与不对的结论来,只能说明你没事找罪受。

  作者:小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