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男子自由跤即将打响 陕西摔跤队“宝”押杨五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8 三秦都市报

  在女子自由跤的金牌旁落之后,我省摔跤队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夺金的希望就系在了男子自由跤上。因此从昨天开始,我省摔跤队的工作重心全部转移到了即将开始的男子自由跤之上,但男子自由跤能实现大家期望的金牌梦吗?

  男子自由跤蓄势待发

  本届全运会男子自由跤我省一共有五名选手从预赛中突围,为了打好本届全运会,我省男子自由跤队从6月开始就辗转内蒙古、南京等地进行封闭训练,据说经过这几个月的冲刺,参加本次全运会决赛的五名队员实力都有了明显提高。昨晚按照组委会的要求,我省男子自由跤全部从南京体工队搬到了大会指定的酒店。昨天上午我省男子自由跤队在主教练仁青的带领之下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自由跤队领队冯师斌认为关键要看队员们的临场发挥,现在再去突击训练是不太现实的,反而在赛前适当的放松有助于队员在比赛中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另外,我省体育局领导以及重竞技管理中心的领导也在积极地为队员能够在比赛中正常发挥水平做着努力。本来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是要看完全部比赛的,但是由于临时有事,她在昨天从南京返回了西安,不过省体育局副局长姚金荣仍留在了南京江宁为队伍鼓气。从昨天场地适应性训练来看,我省男子自由跤队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

  “五虎将”全力出击

  参加本次全运会的我省男子自由跤的五名队员分别是60公斤级的海明、84公斤级的乌力吉、96公斤级的王旭东和杨五林、120公斤级的李天红。根据以往的历史成绩,在五人当中96公斤级的杨五林是本次全运会我省男子自由跤队最有希望夺牌冲金的,速度快、力量足、身体条件好的杨五林过去是84公斤级的队员但成绩一般,但后来在教练的建议之下,杨五林改成了96公斤级,这一改变让杨五林的成绩有了突飞猛进,去年冠军赛,杨五林就夺得了全国冠军赛的第三名。同时教练组认为这一成绩并不是杨五林的上限,在96公斤级的比赛中,杨五林现在还处在上升阶段。因此,我省体育局的领导和重竞技管理中心的领导都非常看好杨五林,当然除过杨五林之外,其他四名队员也有夺牌的希望,能够晋级本次全运会比赛的决赛,证明这些队员的实力都不俗。

  本报特派南京首席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