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豪言夺冠没问题 韩国记者只关心能否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7 新闻晨报

  亚锦赛男子110米栏的所有参赛选手中,个人最好成绩排在刘翔之后的,便是他的队友史冬鹏,其今年最好成绩为13秒29。接下来就是日本选手内藤真人,其个人最好成绩仅为13秒47,本年度最好成绩为13秒53,尽管根本无法和刘翔相比,但也被算成了此次亚锦赛上能“陪”刘翔跑一跑的对手之一。

  独孤求败,刘翔轻松得就像在上一堂训练课。“前面的热身,没有像在世锦赛时那
样花很长时间,就是自己准备了一下,活动开就是了。”赛后,因为天气的闷热而满头汗的刘翔,其实根本就没怎么喘。“就是这里的场地有点软,不过影响不是很大。”

  和身边的对手友好地握了一下手,刘翔径自向更衣室走去。冠军?当然是没问题。他很肯定地说道:“我现在一切都很好,只要稳一点,拿冠军是没问题的。我希望能轻松夺冠。”

  紧追不舍的韩国媒体还是提起了破世界纪录的问题。一听到这个,刘翔就笑了:“这个时候,在这里,破世界纪录?没想过。”很快就换好了衣服,刘翔背着包,独自一人向体育场外走去。身边没有“师傅”孙海平,也没有田管中心的官员或是工作人员相伴,真的轻松得就像刚上完一堂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训练课。

  但事实上,他自己很清楚,此次亚锦赛上除了夺冠,也并非无纪录可破。至少,还有赛会纪录在等着他。田径亚锦赛的赛会纪录是13秒49,由李彤在1993年12月2日的马尼拉亚锦赛上创造。上届亚锦赛,刘翔没有参加;科隆坡第14届亚锦赛,首次参加该赛事的刘翔就夺取冠军,当时他在每秒2.9米的逆风下跑出了13秒56。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