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23名新外援首次登陆CBA 新赛季整体水平高于去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27 北京娱乐信报

  23名新外援加入CBA

  信报讯昨天下午,篮管中心召开了2005-2006CBA职业联赛外援选聘工作的新闻通气会,向媒体介绍了有关本次外援选聘工作的基本情况,共有28名外援将加入到2005-2006赛季CBA的比赛,其中23人是第一次加盟CBA。

  本次外援选聘活动从8月22日开始,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的500名球员前来报名参加选秀。在最终签约的28人中,只有浙江的萨马基、吉林的罗德、新疆的科尔曼、江苏的雷恩和广东的积臣是上赛季就在CBA效力的球员,最终名单中中锋12人,大前锋12人,后卫4人。

  在最终签约的这28名外援中,月薪最高的只有2万美元,最低8000美元,平均每人每月13263美元。据篮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样下来,估算一个赛季将为参加CBA联赛的各俱乐部节约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

  据篮管中心竞赛部负责人介绍,新赛季CBA联赛外援整体水平比去年要高,而且今年外援相对比较年轻,有NBA经验的有4人,参加过NBA选秀或者美国和欧洲联赛的更是绝大多数。而上赛季工资最高的陕西队的盖茨最终竟然没有入选。

  在本次外援选聘过程当中,北京

首钢队为自己挑选了一名
中锋
和一名前锋,巧合的是,两个人的名字都叫内特。其中的中锋内特·威廉姆斯今年24岁,身高2米10,体重104公斤,曾经参加过NBA选秀训练营。前锋内特·
巴顿
今年28岁,身高1米96,体重99公斤,曾参加过NBDL(美国篮球发展联赛)的比赛。(赵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