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男单昨大面积出局 刘国梁:三名球员打得太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27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3名男单好手王皓、陈玘、马龙昨天同时失利,未能进入前十六名。王励勤和郝帅顺利过关。

  第十七届亚乒赛1日进行了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国队的奥运会男单亚军、上届男单冠军、2号种子王皓和小将陈玘、马龙几乎同时败阵。巧合的是,王皓与陈玘、马龙都是以2比4输的,王皓与马龙都输给了日本选手,陈玘败给了韩国选手崔炫镇。

  中国男选手在大赛中过早地“大面积”被淘汰,近来极少见。

  另两名中国男单选手王励勤、郝帅顺利过关,分别战胜了

马来西亚全国冠军陈冠华和日本大坂本龙介,比分都是4比0。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3名球员失利的总体评价是:“打得太差!”

  他说,输球是人的问题,不是状态问题,以他们的技术,对这样的对手,什么状态都应该赢,“王皓能站起来,就能赢”,该胜的却没有胜。对王皓来说,什么客观原因都没有。

  陈玘和马龙失利有一些客观原因。刘国梁说,一是两人都曾被判发球违例,有的被判多次;再者,联赛刚打下来可能比较累,训练也不够系统。

  记者看到,

中国队5名队员同时出场,刘国梁只能为1人指导,坐在王皓比赛场地旁边,其他队员都只能各自为战,陈玘自己叫过暂停,马龙常自言自语为自己鼓劲。不少人都知道中国选手多有依赖性,独立作战的能力不强。这也应是陈玘、马龙失利的一个原因。

  双打金牌全部产生

  王励勤/陈玘痛失男双冠军

  据新华社电第十七届亚乒赛单项比赛昨日决出3项双打冠军。中国队选手获得女双和混双冠军,中国香港队选手夺得男双冠军。

  男双冠军之争拼到了最后一刻,中国香港队高礼泽/李静以3分的微弱优势险胜中国队的王励勤/陈玘,7局比分是7比11、11比7、11比9、10比12、7比11、11比9、11比8。韩国的吴尚垠/李廷祐和中国台北庄智渊/蒋澎龙并列第三。

  女双决赛是中国选手“内战”,郭焱/刘诗雯以4比2胜郭跃/牛剑锋。而中国队的王励勤/郭跃在混双决赛中战胜了中国香港队高礼泽/张瑞,比分是4比0。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8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