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欧洲球员工资太高 CBA选秀到美国挑选外援更划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单磊)负责今年CBA选秀工作的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1日在通气会上说,去欧洲挑选新秀不在CBA的考虑之列,因为费用太高。

  王玄说:“最近有评论说为什么CBA要到美国去选秀,欧洲球员不是更适合到中国比赛吗?其实原因很简单,欧洲球员的工资太高。”

  王玄介绍说,在欧洲联赛中有NBA水准的球员的工资普遍都在年薪100万美元,即便是普通球员,在富裕一点的国家,如西班牙、德国等,平均工资都在40万美元。差一点的如波兰、俄罗斯等,也有20万左右。CBA这赛季要求各球队外援最高工资不得超过月薪2万美元,CBA打5个多月,他们的工资也就是10万美元左右。而这个工资水准是意大利联赛最低工资保障线,所以根本不可能吸引欧洲球员。

  另外欧洲联赛中,俱乐部给球员的其它待遇也很好。同时欧洲联赛比我们时间长,比赛多,对职业球员更有吸引力。从这些因素来分析,到美国挑选外援比到欧洲划算。

  王玄说:“我们周边的联赛,比如韩国和中国台北联赛,都比我们更有钱。但他们也是到美国挑选外援,所以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