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同入田径亚锦赛决赛 刘翔喊轻松史冬鹏说天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仁川9月1日电(记者王子江 张利)刘翔1日在这里轻松进入第十六届亚洲锦标赛决赛后说,赢得冠军没有问题,不过面对韩国记者普遍关心的世界纪录问题,他说这不是目标。

  刘翔在预赛第一小组比赛中,以13秒65取得第一,轻松进入了2日下午的决赛。他赛后说:“我感觉非常好,赢得冠军没有问题,只要稳一点就行。”

  有韩国记者问他有没有可能在这里打破世界纪录,刘翔说:“世界纪录?我没有想过。在这里能轻松赢得金牌就行了。”

  有人问他在这里有没有竞争对手,刘翔说:“没有竞争对手。”之后他觉得说得可能不对,接着说:“每个人都是对手。其实我比赛从来不管别人,只要自己跑好就行了。”

  河北选手史冬鹏上届亚锦赛在没有刘翔参赛的情况下赢得了冠军,他在第二小组出场,最后以13秒88赢得小组第一。比赛后,他说:“这里的天真热,比北京还热。芬兰世锦赛时天那么冷,这里却是这么热。”

  尽管天很热,作为卫冕冠军的史冬鹏头脑非常清醒:“上次赢得冠军是因为高手没到。我这次的目标是跑进13秒40,比世锦赛提高一点。”

  在世锦赛上,史冬鹏在半决赛中跑出了13秒44,名列小组第三,最后无缘决赛,对此他感到非常遗憾。“当时碰了一下栏,之后调整了两个栏,太可惜了,因为我为世锦赛作了很充分的准备。”

  世锦赛回来后,史冬鹏一直在训练,没有进行调整,也没有为亚锦赛作专门的准备。“我只是把这次比赛当训练来跑,”他说。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