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轻松出战亚锦赛 离开师傅“单飞”并非头一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45 新民晚报

  一年内,美国大奖赛、欧洲黄金联赛,还有北欧芬兰的田径世锦赛,刘翔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这次来仁川参赛,无论是区区不到2小时的飞行时间,还是亚锦赛本身,对刘翔来说,都可谓是“小菜一碟”。

  亚锦赛上,110米栏共比两枪,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14时25分进行。让刘翔展望亚锦赛,他答道:“希望自己能够如愿夺冠吧。”

  “淡化”雅典世界杯

  为参加亚锦赛,刘翔放弃了布鲁塞尔、柏林站黄金联赛,还有摩纳哥的年度总决赛。目的只有一个:明年雅典世界杯的入场券。

  雅典,是刘翔创造辉煌的起点,在外人看来,意义不同一般。但对于明年的雅典

世界杯赛,刘翔的态度却出乎意外的淡然:“辉煌?这样的辉煌,其实有过一次就够了。在我看来,世界杯的重要程度,似乎还不及世界锦标赛。”

  出战亚洲锦标赛,刘翔的目的并非只盯着世界杯入场券。因为在刘翔看来,亚锦赛其实也是一个不小的赛事,“毕竟两年只有一次,上届也没能参加,这次即便是作为训练,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刘翔说,这样的锻炼,可以为接下来的上海站黄金大奖赛以及全运会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单飞”并非头一回

  来韩国参赛,是刘翔的第二次。

  第一次,2002年,他在釜山亚运会上捧回了一枚金牌,并从此一路迈入世界顶尖选手行列。

  这次来到仁川的当晚,刘翔进行了慢跑训练。但比较正规的训练却只有一次,“也就是简单过了一下栏”。

  此次,“师傅”孙海平没有随行,但刘翔并没感到有什么特别之处,“来到这里后,我也给‘师傅’打了电话,简单汇报了一下情况。他对我很放心。”

  刘翔透露,其实此前,他也有过多次“单飞”的经历,“2001年东亚运动会以及几站欧洲赛事,‘师傅’也都没有陪在我身边,有时候,选手确实需要学会自己管理自己。”

  此次亚洲锦标赛上,刘翔没有强劲的对手。队友史冬鹏,与他的实力最为接近。此外,就是日本的内藤真人,他曾在今年跑出过13秒50的个人最好成绩。

  对刘翔来说,亚锦赛就意味着自我挑战,“我只希望自己在比赛中发挥得更稳定一些,起伏不要太大。”看得出,此次出击亚锦赛,刘翔抱着完全放松的心态。

  特派记者 阎小娴

  (本报仁川今日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