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签过一次名 没有合过一次影--刘翔单飞轻松惬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45 新民晚报

  昨晚在中国队下榻的宾馆遇到刘翔时,他脚穿拖鞋,一身休闲打扮。“刚逛完对面的超市。”只见刘翔一手拿着未喝完的酸奶,一手拎着塑料袋,里面装的是辣酱和海苔,“都说这是韩国最佳特产,带回去也好让家人尝一尝。”

  安保到位 不见“翔迷”

  此次亚锦赛的参赛名单中,奥运冠军刘翔绝对算得上是超级“大腕”。中国代表团抵达仁川后,当地组委会就明确表态:在中国队下榻的宾馆内外,他们一定会加强保安工作,“以确保奥运冠军刘翔等人的安全”。

  前一天晚上,宾馆附近的马路上,一排排警察在巡逻站岗。而宾馆每一层面里,也都派了一位工作人员来维持秩序,防止当地的“翔迷”扰乱

中国队员的日常生活。

  在查里斯宾馆门口,记者还偶遇两位韩国便衣警察。与他们一交谈,他们也只是礼貌地询问:“你们从哪里来?”当得知记者来自中国时,警察的态度变得格外友好,也并不阻拦记者进入宾馆。

  刘翔对记者表示,来韩国之前,他也曾在网上看到过不少传闻,说韩国有很多超级“翔迷”在热切等候他的到来。“不过到了这里,发觉并没有所说的那么‘可怕’。我没有遇到太多体育迷的包围。在这里的生活,还是过得很平静,挺舒服的。”

  昨天,刘翔出现在了训练场,当地的一些田径迷只是站在那里,远远关注着刘翔,却没有一人上前来打扰他,“到韩国后,我还没有签过一次名,合过一次影。”说这话时,刘翔的神情显得很放松。

  轻松惬意 刘翔满意

  到韩国后,刘翔也没有露面参加过任何活动,“毕竟,我是来这里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这些天,刘翔平时很少出门,最多也就去对面的大超市逛一逛。一身随意着装,一脸轻松惬意,大逛超市过瘾的刘翔,竟也没有被“粉丝”们认出,“这样很好,我感到非常自在。”大部分时间,刘翔就在宾馆的房间里休息、上网,或是跟队友聊天、娱乐。

  对于伙食,刘翔并不挑剔,“这里的伙食品种不太多,但我还是挺喜欢的,我这个人其实要求不高,在吃的方面,只要能填饱肚子就行了。”至于住,刘翔的要求就更低了,“我个头高,因此对住宿只有两点要求:床要大(不至于睡觉时一不小心掉下来);还有洗澡水要大。”

  对于韩国,刘翔的印象颇为不错。“这里的人都很热情、礼貌,看上去素质很高。”中国队下榻的查里斯宾馆位于仁川市中心,距离体育场很远,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也需要45分钟路程,“这点确实有些不方便。”万般满意之中,刘翔也有自己的小小抱怨。特派记者阎小娴

  (本报仁川今日电)

  刘翔“单飞” 图TP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