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排名:加特林终超鲍威尔 约翰逊并肩杜库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在赫尔辛基世锦赛和上周比利时布鲁塞尔黄金联赛相继问鼎后,美国的男子百米世界冠军加特林在8月30日国际田联最新该项世界排名中,超过了以9秒77创造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的牙买加小将鲍威尔荣登榜首。

  此前,尽管加特林头顶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光环,但他的世界排名一直都在年轻的鲍威尔之后充当老二,这让加特林很不服气。鲍威尔虽然没有加特林的显赫头衔,但
他的成绩却总比加特林好,自去年9月世界田径总决赛后,男子百米前6个世界最好成绩9秒77、9秒84、9秒84、9秒85、9秒87和9秒98都是他跑出来的。如果加上比赛成绩,鲍威尔也只在美国的尤金大奖赛输给过加特林一次,但那次两人的成绩均为9秒84,这也就不难理解加特林排名一直没有超过鲍威尔的原因了。

  如今,23岁的加特林盖过鲍威尔升至世界第一也令人心服口服,毕竟他在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只是在洛桑和多哈的两次大奖赛中告负,最终在布鲁塞尔以9秒99的成绩问鼎后享受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快乐,算是对这位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男子百米飞人”的彻底认可。

  同样,女子百米榜首世界排名也发生了变化,牙买加的世锦赛亚军坎贝尔刚刚推翻法国人阿隆的统治仅一周,后者就在布鲁塞尔

黄金联赛中以10秒97的好成绩夺冠,并再次将榜首的位置夺了回来。

  而在男子110米排名中,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也是在布鲁塞尔黄金联赛以13秒16获胜后,与法国的世界冠军杜库雷并列第一。

  作者:杜文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