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日当天美网首轮出局 罗迪克:我真是瞎了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45 中国体育报

  今年的大满贯比赛似乎格外青睐“寿星佬”,萨芬、纳达尔、海宁都是在过完生日没几天就夺得大满贯冠军,但对于在当地时间8月30日迎来23岁生日的美国名将罗迪克来说,这个生日却过的一点都不开心,甚至还非常憋气窝火,他在当天举行的美网首轮比赛中0比3不敌卢森堡非种子选手穆勒,不得不向自己曾经捧起过美网男单冠军的阿瑟·阿什中央球场告别。

  在这场比赛开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世界排名第68位的左撇子选手穆勒,他也是卢森堡历史上首位参加美网的选手。罗迪克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是本届比赛的4号种子,同时也是2003年美网男单冠军。作为美国男网新一代领军人物,罗迪克在本场比赛也几乎得到全场观众一边倒的支持。

  这也是一场发球大战。首盘比赛似乎还在按照人们所预料的进行,罗迪克在第六局率先破掉穆勒的发球局,取得4比2的领先优势,恐怕此时他还没有想到这就是他整场比赛惟一的一次破发。双方随后各自拿下发球局,比赛来到罗迪克的发球胜盘局第九局,穆勒此时却突然发力,用破发扳平比分。罗迪克或许因为没拿下首盘而受到影响,在随后再也没有找回最佳状态,并以4比7输掉首盘抢七。后两盘也都是打到抢七才决出胜负,双方在抢七中频频发出ACE球或直接得分,罗迪克发球最快时速达到了241公里,穆勒的球速虽然不快,角度却很刁钻,他在两次抢七中都笑到最后。从赛后

技术统计来看,穆勒全场共有24个ACE球和69个主动得分,分别比罗迪克多了7个和26个。

  “我真是瞎了眼,”罗迪克在赛后郁闷地告诉记者,“我本来想在今年的美网比赛中取得更大的突破,这场失败让我感到非常镇静,如果可能的话我宁愿时光再倒流几个小时。”这位美国名将还认为,自己以往控制比赛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但今天这场比赛的节奏被穆勒完全控制了。

  穆勒却因为这场比赛一战成名,他曾经在今年

温网第二轮比赛淘汰法网冠军纳达尔,但考虑到纳达尔糟糕的草场战绩,这场比赛并未在国际网坛引起足够的重视。穆勒战胜罗迪克的消息在卢森堡国内也引起巨大的轰动,当地媒体都视这位23岁的选手为卢森堡的民族英雄。美国NBC著名
网球
评论员科林斯也认为,穆勒赢得了国际网坛的注意和尊重。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