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方教练眼中的麦蒂:有气质没架子 和善的篮球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22 沈阳晚报
中方教练眼中的麦蒂:有气质没架子和善的篮球大使
  麦蒂指导小球员训练时,一位身着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引起记者的注意,他就是现任亚洲阿迪达斯明日之星篮球训练营总教练的辽籍教练李仁。见到老乡,李仁高兴地谈起麦蒂:“有明星气质、没明星架子,是一位和善的篮球大使。”

  已在训练营担任教练工作五年,李仁表示,这个训练营经常邀请NBA知名球员、教练前来指导,相比而言,麦蒂更加沉稳,“给我的感觉,麦蒂是一个外表内向,但敢于表达自己想法的人。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不掩饰自己”。此外,他认为麦蒂是个非常有爱心的人,“他十分同情贫困儿童,同
情残疾儿童,他会为这些孩子们做些事情。这看似简单,但能坚持做下去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经历过麦蒂两次现身训练营的李仁教练认为,这两次麦蒂的作用并不完全相同,上次麦蒂主要是为小球员作些表演,这次则侧重指导。“阿迪达斯明日之星篮球训练营”是培养、选拔篮球后备力量的重要平台,李仁表示,像麦蒂这样的球员来这里,对中国篮球的未来有很大帮助。他举例说:“这次,中方教练对郑准一致看好,这个小孩儿年仅13岁,身高达到了2米14,就是身体太弱。麦蒂观察这名队员后,对郑准评价极高,并给予增加力量的建议。这大大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对我们今后的工作非常有利。”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