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急于求成 反被对手抓住胜机--任雪层为年轻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8:56 河北日报

  天已近黄昏,南京市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全运会历史上第一块女子摔跤金牌的争夺,正在广东选手黎笑媚和湖南选手廖蓉之间展开。所有的人都盯住了这场比赛,体育馆外已罕见人迹。河北省跤拳跆中心副主任、河北摔跤队领队张文成则在馆内闷着头抽烟。

  在上午的半决赛中,河北选手任雪层输给湖南选手廖蓉无缘决赛,已经够让他郁闷了。在刚刚结束的铜牌争夺中,任雪层又输给了带伤上阵的湖南选手陈晶晶。一天之中已喊
哑了嗓子的张文成面对记者只能露出一丝苦笑:“实在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任雪层现在也不好受,就别采访了。”

  张文成认为,这次任雪层的失利主要是自己的原因:“赛前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但是一到这里,她有些太兴奋了,所有的都听不进去了。”

  20岁的任雪层虽然从柔道改练摔跤仅有3年,但从去年的精英赛,到冠军赛、预赛、今年5月的亚锦赛,她一直都没有输过。“连续胜利让她树立了信心,但同时也使她的压力大增。在比赛中太急于求成,拼命进攻,反被对手抓住机会取得胜利。她真的需要好好总结一下。”张文成说。

  今天,任雪层抽了一个下下签。她的第一个比赛对手是解放军选手李绘,这场比赛在赛前被内行认为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但是她却很轻松地以5:0、2:0直落两局,赢下了比赛。“这让她的心理产生了变化,开始考虑夺冠的问题。在两场输掉的比赛中,她在先得分时没注意节奏,在落后时又过于着急,动作使用变形。”张文成说起这一天的比赛也很窝火。

  失利后的任雪层在赛台上趴着流下了眼泪,可当她走下赛台时,脸上已没有泪水。“她还会参加今年9月份举行的世界摔跤锦标赛,她还是我们努力为2008

北京奥运会培养的重点对象。希望有了这次失利,她能够真正成熟起来。”在张文成眼中,任雪层还有证明自己的机会。

  (本报南京8月30日电) 本报记者 梁韶辉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