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丹麦小孩只知姚明不识麦蒂 麦蒂见面会没有真正的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8: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麦蒂是谁?姚明的队友!

  NBA巨星麦蒂昨天傍晚如约来到中国行的第三站香港,等候在他下榻酒店门口的除了“球迷欢迎您”的横幅和工作人员,就是镁光灯和记者了。“麦蒂球迷欢迎会”上似乎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球迷存在。

  记者终于在酒店的大堂看到了一个能让人联想到球迷的外国少年,便上前问道:“在等麦蒂吗?”

  “麦蒂?麦蒂是谁?”这位身着黄色T恤衫的男孩疑惑地问。看到记者惊讶的表情,他腼腆地笑着解释说:“我住这里,刚才看到这么多记者,我猜想有什么大人物要来,所以留下来看热闹呢。”

  “麦蒂是NBA的超级球星,你不玩篮球吧?”记者试图告诉他谁是麦蒂。

  “我打篮球,但并没有太追随NBA。他很有名吗?”

  “很有名,算是NBA的超级巨星了。他……你知道姚明吗?”记者说。

  “知道,是不是一个很高很高的中国人?我知道他!是他要来?”男孩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不是,麦蒂就是姚明的队友!”记者如释重负。

  原来这位男孩来自丹麦,现居住在瑞士。他说在瑞士和丹麦,麦蒂并不见得很有名,而姚明倒是一个曝光率很高的名字。“我知道姚明是因为他是中国人,而且他很高。对了,我是从广告上看到他的,好像是

苹果电脑的广告,他和一个很‘迷你’的小孩站在一起,太有意思了。”

  男孩说他此行是专程到中国来学中文的,明天就要飞往北京,开始为期四个月的汉语学期。据他说身边很多朋友都对中文很感兴趣。

  “还等着看麦蒂吗?”记者最后问。

  “嗯,等吧,等着看看这位姚明的队友!”男孩笑着说。葛桦

  学中文“没有不可能”

  上海球迷热烈欢迎这位NBA球星的到来,为他表演了中国的舞狮。麦蒂在闲暇间还学起了中文,“我爱篮球”这四个字他说得字正腔圆,但“没有不可能”则说得有些吃力了。 

  吃了三分线的亏

  晨报讯两届NBA“得分王”麦蒂即便在赛场上三分球都神准异常,然而8月31日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的“投篮秀”上却险些出“洋相”。究其原因,竟然是三分线惹祸。

  麦蒂在香港向球迷讲述他在上个赛季和

马刺比赛中最后35秒连得13分的精彩故事,并试图在球场上作一个情景再现。按照当时的情景,麦蒂应该在35秒内三分线外四投四中,并在罚球线上罚中一球。

  麦蒂上场显得很轻松,试投几球之后当即要求计时比赛。信心十足的他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运球至三分线外,投篮,不中;再投,不中,再投,依然不中。在毫无防守的情况下,每日苦练700个投篮的“得分王”三分球居然三投三不中?麦蒂当即要求重新来过。再次出场,仍然只有5投3中的成绩。

  休息片刻,麦蒂上场进行“三对三”表演。聪明的麦蒂似乎终于想通了屡投不中的原因。这一次表演,他连续两次在三分线一米开外处进行投篮。“超远距离”投篮居然连续中的,球迷为之掌声雷动。却不知,这个“超远”距离正是麦蒂每日篮球训练中三分球的投篮位置。

  原来工作人员犯了一个常识性错误,他们试图重现麦蒂三分球四投四中的位置时,并没有按照NBA的三分线距离,而采用了国际篮联的标准,前者比后者距离篮筐的距离要多出1米。麦蒂“刻舟求剑”,能不险些颜面丢尽吗? 

  点拨“明日之星” 

  晨报讯麦蒂昨天现身上海,点拨中国篮球“明日之星”。

  麦蒂8月30日晚乘私人飞机从北京飞抵上海,31日上午来到卢湾体育馆,为“

阿迪达斯明日之星篮球训练营”的小球员们上了一堂训练课。

  参加此次训练课的6名少年球员,在“阿迪达斯明日之星篮球训练营”表现都相当突出,其中包括:2005年训练营MVP及扣篮王徐咏、被界内寄予厚望的年仅13岁的郑准,以及徐旭、德勒黑、王占宇和鞠鹏。面对这些极具天赋的小球员,“球员教练”麦蒂不敢有丝毫怠慢,在他个人训练师的帮助下,麦蒂向小球员详细示范了自己平时进行体能和篮球技巧训练时,所运用各种“独门”训练方法,并希望这些训练方式能对这些篮球“明日之星”有所启迪和帮助。

  “阿迪达斯明日之星篮球训练班”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高水准专业篮球训练营。它不仅让全球各个地区的年轻队员,有机会接受来自NBA顶级篮球运动员和教练的指导,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去了解世界其他地区的篮球技术和篮球理念。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