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谁也帮不了鲁能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8:20 大众日报

  正常的人在不正常的情况下,或者说正常的人在某些情况下,有时候会变得神神道道,有时还会迷信。比如国际足坛上,就曾有球员因为某一场重要的比赛获胜了,就再也不洗他那场比赛里穿过的袜子了,以后每次比赛老穿这双袜子,老也不洗,最后臭得跟烂咸鱼似的。还有些球队,好像是非洲还是南美的,比赛前请个巫师来烧香烧纸,口中还念念有词,大意是诅咒对方的球员。这种事,以及类似这样的事,还真不少见。

  说两件跟泰山有关的事。

  一是这次

泰山队来大连住的酒店叫“新海天”,在比较偏的开发区那边,离比赛场地金州体育场至少有20分钟的车程。比这家酒店离体育场更近的,也还不错的酒店不是没有,但是泰山队为什么选择这个“新海天”呢。都知道,今年联赛大连队只在主场输给了上海
申花
队。当时来大连作客的申花队住的酒店就是“新海天”。泰山队也住这个酒店,有个江湖说法是,图个吉利。

  第二件事与宋黎辉有关。宋黎辉是大连人,在泰山队一呆就是多年。本赛季,宋黎辉上场时间比较少,有时候是替补,有时候连替补也不是。宋黎辉虽然是大连人,却有大连克星之称,原因是泰山队在与大连队的多次交锋中,宋黎辉的进球率相当高。一打大连,宋黎辉就来劲。上一轮泰山队主场打天津队时,宋黎辉本赛季联赛中首次成为主力,打了大半场。本场比赛,果然如大家所料想,山东球迷所盼望的那样,宋黎辉赫然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总共打了57分钟,但令人遗憾的是,他并没有进球,泰山队也没有进球。

  说这些如此八卦的事,无意指责泰山队或者暗示泰山队有迷信和神道之嫌,而是这场比赛实在是没有什么可说的。原本是一场半斤对八两,五五开,至少也是四六开的比赛,却演变成了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什么亚洲第一对中国第一,不管是从比分上看,还是从场面上看,明明是一场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的两支球队的较量嘛。我们的媒体现在真是有点瞎忽悠。

  当然,话又说回来了,要是泰山队真的有那么一点,哪怕是一丁点儿想通过实力以外的东西从而为自己在足球场上带来好运的想法的话,我们还得说一句,谁也帮不了泰山,惟有自己。

  (本报大连8月31日讯)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