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笑称不想见姚明 预言姚麦组合人见人怕所向披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8:18 东方体育日报

  “告诉你,我才不想见姚明呢,新赛季一开始我天天都得和他见面。”麦克格雷迪把双腿交叉在一起,悠闲地开着玩笑。

  这是麦蒂到上海后的第一个清晨,坐在香格里拉酒店的商务中心里,前天深夜才到达上海的他,脸上看不出一点倦意。

  暑假对普通NBA球员是真正的假期,可是对麦蒂这样的球星来说,只是工作的延续而已。这个夏天,麦蒂忙得不亦乐乎,除了这次应阿迪达斯公司之邀来中国推广新鞋外,他在美国也是频频受邀出席各种篮球训练营和慈善活动,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并不太多。

  说起这些,麦蒂不免对自己的女友和孩子感到内疚,“我可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休赛期里我也想尽可能多陪陪家人,但是我得参加许多活动,还要把大量时间花在锻炼上,以便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赛季。今年夏天我甚至没和表哥(文斯·卡特)见过面,更别说打两场斗牛赛了。我的状态保持得很好,文斯现在一定打不过我。”

  麦蒂说,他有时候希望自己只是个加勒比海渔夫,整天过着平凡而无所事事的生活,不必为篮球费心劳力。做渔夫的愿望,麦蒂也许只有在退役后才能继续追逐,至少目前他还要继续为自己和

火箭的前途操劳。

  麦蒂说:“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会在下赛季的火箭队中扮演什么角色,只要对球队有利,我愿意接受一切任务。这个夏天我练得最多的是防守,这是我最需要加强的部分。”

  谈起防守,全联盟最让麦蒂头疼的防守者之一是

马刺前锋布鲁斯·鲍温,尽管他35秒钟13分的壮举正是在鲍温的防守下完成的。麦蒂说:“布鲁斯是全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有人说他打球小动作多,但我看到的却是他超强的占位意识。新赛季里,布鲁斯这样的防守专家也许会在某些比赛里限制我的得分,在那种情况下我必须通过别的方式为球队做贡献。”

  目前麦蒂与火箭的合同还剩最后两年,双方极有可能在下赛季开始续约谈判。麦蒂不愿多谈这个话题,但他还是借机重申自己对火箭的忠诚:“我们在休赛期引进了斯威夫特和德里克·安德森,我相信他们会让火箭成为一支实力更强的球队。只要火箭还是一支有冠军潜质的球队,我就不会去别的地方。”

  让麦蒂留恋火箭的原因之一,自然是姚明这个难得的搭档,两天前他在北京曾感叹“姚麦组合”上赛季没有找到真正的默契,昨天他把话说得更明白:“在我看来,我和姚明所能达到的最完美状态,就是人见人怕、所向披靡。要达到这个状态,我们还需要一些时间,现在我只希望姚明下赛季不要让别人在头上扣篮,而是要多盖帽。”

  就在麦蒂来中国前,火箭刚与39岁的老将穆托姆博续约两年。在麦蒂看来,这一决定对自己和姚明的成熟有很大帮助,他说:“穆托姆博是个好人,在某种程度上他才是火箭的领袖,他的话能对我们产生很大的影响。现在穆托姆博已经不再年轻,但有时候他打球就像个只有26岁的小伙子,还可以在联盟中打许多年。”

  当然,决定火箭未来的还是麦蒂和姚明这对年轻的组合,在未来的几年内,火箭的一切人员调整都将围绕着这对组合进行。麦蒂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迎接新赛季,至于姚明他也毫不担心。麦蒂表示:“昨天姚明随国家队比赛时,我正乘飞机从北京赶往上海,所以没能看见他打球。不过我听说姚明在22分钟里得到15分和7个篮板球,在身上还带着伤的情况下,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