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翟彦鹏精彩助攻打破僵局 福拉多:实德有个马克莱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8:14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大连实德队中仅有的几个外乡人,翟彦鹏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占据了球队的主力位置,而且还用优异的表现征服了众多国内行家。

  昨天战胜山东队的比赛中,实德队攻入的第一个进球,正是翟彦鹏在山东队前场积极的拼抢,断球直接下底后,精彩地助攻邹捷打进的,而这样的画面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实德主教练福拉多多次表示:“翟彦鹏在实德队的中场作用很大,他的防守能力和大局感很像
切尔西的马克莱莱,而且如果你细心观察的话,翟彦鹏在比赛中跑动是最多,我很欣赏这样的队员,我觉得他有能力进入国家队。”就连山东队的主教练图拔昨天也很支持他的老乡的观点,”实德队的4号确实是个不错的队员,虽然在比赛中不显山不露水,但是真正能看懂比赛的人都清楚,他起到的作用是多么的大。“面对这些赞誉之词,这个平时生活低调、谦虚,在场上却是异常凶猛的队员害羞地告诉记者:“自己还需要作出更大的努力,如果真的能被朱指导看中,那我肯定还会像在实德队一样,更加努力的!”

  在大连实德队,和翟彦鹏住一个房间的季铭义是目前国家队和实德的双料队长,也是翟彦鹏学习的榜样;不过,据实德队员介绍,其实很多时候翟彦鹏都是受季铭义“欺负”,翟彦鹏笑着解释这个说法:“主要是斗嘴斗不过大季。”在采访中,翟彦鹏一再表白,自己不会讲。但为了采访记者不停地追问,只问得他红着脸像个腼腆的大男孩。

  东方体育:来大连快两年了,喜欢这里吗?

  翟彦鹏:喜欢啊,主要是这里的环境好。我家人也喜欢,我父母刚到大连,他们主要是过来看看,他们来了,我的心情更好了,比赛也更有劲头了。

  东方体育:你所指的环境好是指什么?

  翟彦鹏:指球队成绩好、氛围好。

  东方体育:你来大连实德后,一直表现得不错,这个赛季更是一个成功的赛季,对于你个人来说,应该一个很好的开始。

  翟彦鹏:我觉得,只要努力了,肯定有回报。一切都要慢慢来,不能太着急了,其实任何事情都不能一下子就达到什么高度。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过程。

  作者

  :张明刚(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