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年轮回两送别 儿行千里母担优--杜威母子泪洒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8:1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上午10时50分,杜威和众多亲朋好友准时出现在了上海浦东机场。根据昨天凌晨4时才敲定的新航班,杜威将乘坐12时飞往伦敦的航班奔赴凯尔特人。

  等待转会谈判结果的这些天来,杜威的父母一直陪伴在杜威的左右。上个月刚从河南赶到上海的父母,没少为儿子实现梦想操心。但是临到送别,杜威母亲还是忍不住内心的伤感,在机场流下了热泪。

  仿佛回到十年前

  在欢送的人群里,杜威父母一直显得很低调,躲在一边默默看着。就连摄影记者要求一家人合影,他们俩也显得不太好意思。杜威母亲感叹说:“这个场面,真让我想起了十年前,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样。”

  原来,正好是十年前,杜威父母把年仅13岁的杜威从河南老家送上了开往上海的火车。当时亲朋好友也是十分担心,孩子那么小就送出去,做母亲的无论如何舍不得。“95年我们是陪着杜威来上海的,可是当时家里经济条件也不能和现在比,我们就对杜威说,96年春节过后你就自己去上海了,那时候,他眨眨眼睛还很茫然呢。”

  儿行千里母担忧,当时杜威一个人走,母亲把少量的一些现金分门别类地放在杜威身上不同的口袋里,反复关照好,还特意缝了个小布兜放零钱。“现在当然不用了,都

信用卡了,拎个小包就飞了。”

  正是有了十年前的“千里行”,才有了十年后的“千里行”。在母亲两次伤感的告别里,杜威完成了一个中国孩子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人生飞跃。

  煮顿饺子祝平安

  从前晚赶到

申花俱乐部“督战签约”,到凌晨回到康桥和申花解约,杜威父母一直也没有休息过。订好新的机票后,一家人忙着收拾东西,一直到凌晨5时。“按照我们那里的习惯,有大事,出远门,都要吃顿饺子,祝平安吧。”

  上午9时多,杜威父母已经把饺子做好了,一家人包括姑姑和外甥女吃了临行前的最后一顿团圆饭。“其实每次杜威比赛前,我们都要吃饺子,就是盼个好运,这次去那么远那么陌生的地方,说实话还是和十年前一样,有点放心不下。”杜威母亲说。

  还没进关前,杜威把球迷送给他的一束鲜花转送给了妈妈。“别担心,没事的,千万别哭啊,”生性内向和腼腆的杜威面对妈妈说不出更多的感激之语,“我不能老和你对看着,看你眼圈红,我也受不了……”

  11时30分,杜威真的要告别了,杜威父母最后交代了一句:“去那里锻炼锻炼,学会独自生活,实在不行我们也会抓紧时间过去啊……”转过头去,杜威和母亲都掉下了眼泪。

  “是好事啊,别哭。”周围人劝着,体会着各自送别的感受。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