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落幕 孟丽丽王娇分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31日电(记者邓华宁)在31日进行的十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和72公斤级决赛中,山东选手孟丽丽与辽宁选手王娇分获冠军。至此,经过5天347场的激烈角逐,女子自由式摔跤决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

  在63公斤级决赛中,山东选手孟丽丽与山西选手景瑞雪实力接近。第一局比赛,孟丽丽先把景瑞雪逼出边线,得到1分。此时山西队教练对裁判的裁决提出了异议,但裁判组观
看录像后维持了原判。随后的比赛中,孟丽丽几乎以相同的方式再次将景瑞雪逼出边线,以2:0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双方均采取了防守的姿势,经过2分钟比赛,比分依然是0:0。此时,裁判通过投掷硬币的方式,决定由孟丽丽进行进攻。孟丽丽一举将对手推出边线,从而以2:0的总比分赢得了这个级别的冠军。解放军队选手许海燕获得这个级别第三名。

  72公斤级决赛在辽宁选手王娇与吉林选手马佰玲之间进行。两位选手虽然身材较高,但动作都很灵活。第一局比赛中,王娇一上场就出其不意抓住对手小腿,将其摔倒。此后又将对手逼出边线,赢得了第一局。

  在第二局的比赛中,马佰玲也采取先发制人的战术,比赛一开始,突然抱住对手腰部,就地滚了一圈,得到3分。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到比赛还剩最后5秒钟时,王娇突然发力,一举将马佰玲摔出边线,这个动作得到3分。最终王娇以2:0的总比分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江苏队的秦晓庆获得第三名。

  经过两天的比赛,49公斤级、55公斤级、63公斤级和72公斤级共4枚金牌各由得主。9月2日至9月5日,将进行男子自由式摔跤决赛阶段的比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