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大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入驻训练局 胡凯无限接近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5:36 竞报

  本报讯今天下午,胡凯就要动身从清华移居体育总局了,为了更好地备战十运会,不受外界干扰,胡凯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田径场训练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胡凯告诉记者:“由于清华的主田径场目前用来给新生军训,所以教练李庆特意和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协商,田管中心了解情况后,给予有十运会任务的清华队员特殊照顾,同意我们来总局训练。”

  胡凯十分珍惜在外集训的日子,他说:“十分感谢中心领导对我们的支持,这里的条件相对更好些,我会更加努力,练出好成绩。”

  而对于外界“胡凯要进国家队”的传言,胡凯笑着否认了:“没有这回事。因为田径这个项目根本就不设国家队,平时都是教练员带着自己的队员训练。每逢国际大赛,运动员只要符合国家制定的标准,就可以代表国家参赛。”

  据清华学校体育部主任陈伟强介绍:“像胡凯这样的学生运动员在学校训练有很多优势,但同时也存在不足。例如,管理就不如专业队科学,现在他们能统一集训,对队员提高成绩很有帮助。”

  现在已经上大五的胡凯,这学期还有两三门课要修,但是面临大赛,只能向老师请假了,“每当大赛时都要和老师请假,而老师们也非常理解,这次准备参加

十运会,请假也是在所难免了”。

  胡凯小档案

  2004年全国田径大奖赛,他以10.29秒和20.89秒的优异成绩,成为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

  2005年5月泰国田径公开赛,以10秒32的成绩获得冠军

  2005年6月全国田径大奖赛,10.27秒夺冠,同时这也是国内的今年最好成绩

  作者:高璐娜

  (来源:

竞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