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父再度欲揭蒋川假棋 象棋部:没有专业棋手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3:53 竞报

  本报特约记者行航报道“我向中国棋院象棋部提供了蒋川下假棋的证据,七八天过去了,一直没有答复,现在我打算通过媒体把这些假棋抖搂出来。”昨天,买棋事件主角赵鑫鑫父亲向记者透露。

  赵父:象棋部不给答复

  转而找媒体透露蒋川假棋证据

  8月初,中国棋院公布了“买棋事件”的处罚决定,给予赵鑫鑫取消特大申请资格和停赛一年的处分,给予蒋川取消上海大师赛比赛胜率并通报批评的处罚。为此,赵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收集了蒋川自1999年以来的15盘“假棋”证据,要通过媒体抖搂出来,看象棋部会不会停蒋川的赛。但两三天后,赵父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弯,一一打电话回绝了要求采访的媒体记者,说先把这些“假棋”反映到中国棋院,暂时不向媒体抖搂了。

  昨天,赵父主动对记者说:“七八天前,我把关于蒋川下假棋的证据写成书面材料传给了

象棋部,但到现在也没有给我任何答复,他们也不能一个都不处理吧。”赵父显得颇为气愤。赵父透露,他手中蒋川自1999年以来的15盘“假棋”证据中,其中两盘棋的证据到目前为止还不是特别齐全,所以他向象棋部递交的是13盘“假棋”的证据。“这些证据有些是我自己收集的,有些是别人提供给我的,反正都是事实,不然我也不敢拿“法律”开玩笑。”

  赵父表示,再过两三天他要把这些证据通过媒体抖搂出来。

  象棋部:证据没有专业棋手证明

  他可以找司法机关介入

  昨天,记者接通中国棋院象棋部主任刘晓放的电话时,她正在休假,不过心里仍在操心赵父的事情。“我们是收到过一份传真,不过上面的署名不是赵父的名字,留下的电话也联系不到他本人。传真上列的是蒋川下假棋的证据,但只有前半部分能看得清楚,后半部分就看不清楚了。后来我们按照传真上的电话联系对方,叫他再传一份清楚的过来,但之后就一直没了讯息。这怎么能说我们没有给他答复呢,就算是开始去调查了,也不可能这么快就有结果的。”刘晓放表示:“我们所谓的证据是每一盘假棋要有相关专业棋手的签字,光凭嘴巴说说是没有用的。但那份传真没有一个专业棋手的签字,这样的证据是没用的。还有一点,赵父提供的这些假棋涉及到的资金数目还是比较大的,象棋部毕竟不是司法机关,有些事也不在自己的权利范围之内,所以赵父也可以把这些材料提供给司法机关,请他们介入调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4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