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和刚来时已经不同了 在美国裁员很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3:53 竞报

  本报实习记者报道 昨天,本报记者对远在美国的隋菲菲进行了电话采访,她告诉记者将在9月初回国,代表解放军队参加十运会。

  隋菲菲说十运会在自己心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而且能够代表解放军队站在赛场上是一种至高的荣誉,把在WNBA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战中,是她目前最大的心愿。

  只是进步得比较慢

  竞报:你如何评价自己在WNBA这一赛季的表现?

  隋菲菲:这个赛季虽然没有完全按照我自己的设想发展,但我还是很满意的。我觉得收获最大的还是学到了美国先进的篮球技术,攻防体系。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怎样成为一名更好的职业球员。

  

竞报:整个赛季下来,你的
技术统计
甚至不如在国内时一场比赛的发挥,你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隋菲菲:很多事情并不是按我想象的发展,而且对于我们这些第一年参加WNBA的外国运动员会更难。第一年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学习,也许并没有太多的上场机会。光是和队友一起训练,在场边看她们比赛,我就已经学到很多了,也进步了很多。教练也认为我和刚来的时候不一样了。

  伤病是我没料到的

  竞报:你认为亚洲球员和欧美球员最大的差距是什么?

  隋菲菲:我觉得是心理。亚洲球员缺少欧美球员的那种坚定和自信。

  竞报:由于伤病原因长时间在板凳席上,自己的心理是不是也很不好受?

  隋菲菲:首先,来美国之前我并没有给自己定下很大的目标,我觉得自己能站在这就是一种成功。我最没想到在最关键的训练营里受了伤,这对我打击很大。如果我没有受伤,也许这一切的结果都会不一样。

  竞报:发生这些意外之后,自己心里会不会有很大的心理落差?

  隋菲菲:有落差,但我毕竟是在往前走。我觉得这对我来讲是非常难得的磨炼,不论是对我的篮球生涯还是我的整个人生,都是一笔很宝贵的财富。

  裁员让我印象深

  竞报:在美国期间让你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隋菲菲:应该是训练营的裁员吧,国内是不会看到这样的景象的。全世界最好的球员都在这儿,竞争很激烈。我从来没有感受过那么激烈的竞争环境,几天里,陆陆续续走了七八个人,眼看着人一天天减少,对我的触动很大,觉得很残酷。虽然很不适应这种残酷的竞争体制,但我觉得正是这样美国的篮球才会这么强大。

  竞报:今后对自己有什么打算吗?还会回WNBA吗?

  隋菲菲:干吗不回啊?!我会一直努力的。我想感谢国内有那么多朋友一直支持我,关注我。另外我非常感谢我的经纪人,还有我的经纪团队,一直在我身边支持我、鼓励我。我想通过媒体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作者:龙培培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