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破冰体验新挑战 “砍姚战术”提前预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2:54 新闻晨报

  记者袁崴实习生宋杰

  晨报讯中国男篮昨晚在哈尔滨以96:80再次战胜冰岛队,获得了亚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小巨人姚明本场比赛首发出场,打了22分钟,交出了15分7个篮板的成绩单。

  与上一场比赛相比,姚明表现差强人意,因为对手祭出了“砍姚战术”。另外组织后卫、“死党”刘炜因病缺阵本场比赛,这对姚明的发挥影响很大,来自奥神队、2米04的后卫孙悦第一次进入中国男篮首发阵容,但他和姚明之间的配合还欠缺默契。

  第一节刚开始,姚明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冰岛队在内线进行双人包夹,姚明接球后虽然没站稳,但他趁两名冰岛队内线队员还没来得及举手,背对篮圈轻松一记勾手,把球放入篮圈。

  第一节末段,姚明又打出非常漂亮一球,他在内线接球后立即转身,背部轻轻一顶就将冰岛队

中锋撞翻,然后在对方大前锋头顶将球砸进篮圈。

  但是自从9:3领先之后,中国队就陷入僵局,其他队员过于依赖姚明,打得缩手缩脚;组织后卫孙悦给姚明传球屡次出现失误,中国队首节以22:24落后。

  第二节姚明下场休息,没有了姚明的中国队反而打得很有特点,外线的三分和内线的突破显得果断很多。中国队很快就扭转了局面,特别是顶替姚明的中锋易建联,更是用接连两个扣篮极大地鼓舞了中国队的士气,第二节第5分钟时,易建联还有一个漂亮的空中接力灌篮,让坐在场下的姚明都禁不住拍手叫好。

  这节中国队外线投中5个三分球,也让中国队上半场结束时52:43领先,确立了领先优势。

  第三节比赛姚明重新上场,并且打了整整8分钟,但明显看得出来,他的状态尚未恢复到最佳,屡次投篮不中,而且情绪开始有些急躁。虽然这节他得到了6分,但是也付出了3次犯规的代价。

  还好中国队外线保持了良好的准星,和冰岛队展开了三分大战,才一直保持大比分领先的优势。比赛最后一节,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让状态还没有达到百分百的姚明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以96:80再次击败冰岛队。

  这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就将开赴卡塔尔参加9月8日至12日在那里举行的亚锦赛。志在卫冕的中国队,赛场上最大的敌人莫过于打法类似冰岛队的韩国队。到了那时候,面对斗志顽强、外线疯狂出手的对手,刚刚伤愈的姚明能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吗?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