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22分钟15分7篮板 冰岛后卫拿下全场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30日电(记者邹大鹏)中国国家队——冰岛国家队男子篮球对抗赛哈尔滨站比赛于30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体育馆举行。中国队以96:80战胜冰岛队。

  姚明首发出场,全场共打了22分钟,砍下15分和7个篮板。

  本场比赛,刘炜因病缺阵,小将孙悦第一次进入中国男篮首发阵容。首节比赛中,
冰岛队成功地对姚明实施了包夹,封堵了中国队的传球路线,致使中国队失误频频,而中国队对其外线精准的3分球却缺少有效防守。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以22:24落后。

  第二节开始后

中国队加强了内线进攻,并换下了姚明,被换上场的易建联挑起了进攻重担,朱芳雨和孙悦的外线远投也频频得手,帮助中国队以52:43将比分反超。姚明在第三节比赛中找到状态,在内线成功地牵制了对手,篮下强攻的同时也给队友创造了绝好的进攻机会,莫科等球员不断在外线3分远投,第三节中国队以79:65继续保持领先。

  虽然比分一直落后,但冰岛队并没有放弃,队员都很积极,甚至一度与中国队队员发生激烈的身体碰撞。中国队在第四节再次将姚明换下,易建联的空中接力大力扣篮和孙悦的精彩表演不断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替补

中锋唐正东直到第四节才亮相,表现一般。

  最终,中国队以96:80战胜冰岛队,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冰岛队后卫马格纳斯的表现也很抢眼,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其中3分球11投7中。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