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人裁判控诉美网协会搞歧视 披露一高官乃性虐待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6:09 扬子晚报

  两名颇为权威的网球裁判昨天将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和美国网球协会(US鄄TA)告上了法庭,控诉这两个组织没有给他们平等的执法机会,只因为他们是黑人。

  这两名裁判分别是同为47岁的荷兰德和弗兰奇,在诉讼中他们提到,因为他们的肤色,他们在一个“有敌意”的环境中得到的工作机会比一般人少很多。

  从1991年到2004年13年间,荷兰德执法了1500场职业比赛,成为了当时世界上最快晋升为“金牌裁判”的人,而全球的2000名裁判中,只有20-25人能够成为“金牌裁判”。但美国网协从来没有让他坐在美网单打决赛场上执法,并且还在他7年前抱怨了受到种族歧视之后被降了职。而比他更惨的是女黑人裁判,那就是弗兰奇,她不仅要忍受种族歧视,还要面对性别歧视。“现在的情形跟当年妇女没有选举权时差不多。

  自1986年以来,弗兰奇担任了数千场比赛的裁判,而且有1500场是作为主裁判。不过自从她抱怨女性不能执法重大的男子比赛,以及黑人裁判受到了不公待遇后,她便失去了裁判这个工作。

  诉讼中还披露,ITF中一名高级官员是一名性虐待者,曾经试图强迫下属的男雇员进行性服务,因此阻碍了女裁判的职场前途。瞿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