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皇马 欧文的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5:45 深圳晚报

  就算回到利物浦又怎样?如今的利物浦是杰拉德的利物浦,欧文已经成为历史。短短一年时间,欧文的身上沾满了尘土,像一张被塞在床底的旧报纸。

  当21岁的罗比尼奥在伯纳乌享受被巨星“大哥”们抛向空中的宠爱的时候,欧文正奔波在利物浦和纽卡斯尔,未来在哪里?希望在哪里?25岁的欧文已经有了憔悴的背影、苍凉的眼神。

  4年前,欧文也是21岁,4年前,欧文已经当选欧洲足球先生。21岁的罗比尼奥很“红”,21岁时的欧文却已“红得发紫”。谁也不知道红得发紫之后,就坏掉了。

  一年前,在转会市场已经崩溃的低谷贸然出走

皇马原本就是自贬身价自绝后路。欧文试图用敬业精神与超级进球率来打动命运,可是第一步的错误使得之后的每一步都失去了方向。皇马是欧文的泥潭,越努力陷得越深。当罗比尼奥与巴普蒂斯塔到来的时候,欧文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可是回过头早已物是人非。

利物浦不再需要昔日的英雄了,欧文的速度与捕捉机会的能力在贝尼斯特眼中形同鸡肋,欧文需要一整支球队的支持,现在的利物浦经不起这样的铺张浪费。纽卡斯尔是有诚意的,可是欧文明白,一旦签字,就是与欧洲赛场的绝缘,职业生涯的下滑将无可避免。

  还有48个小时,欧文的命运将被改写。事实上留给欧文的选择已经不多,而且几乎没有一个是好的。在狼狈的奔波中,昔日金童的最后一点光芒已经被尘土遮蔽。美好的东西被一点点侵蚀直到毁灭,这就欧文的故事,一次悲剧式的回归。

  作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