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执法二十八载光彩照人 被迫选择退休光头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2:26 新闻晚报
  意大利光头裁判科里纳也许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裁判,但是无疑是最出名的一个。可惜由于和意大利裁判联合会在一个商业赞助问题上的分歧,已经45岁的他在当地时间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出意大利裁判联合会,以结束他的裁判生涯。
执法二十八载光彩照人被迫选择退休光头很无奈
  赞助商问题 下放乙级联赛

  科里纳和意大利裁判联合会发生矛盾的起因是他的一份赞助合同。三周前意大利媒体爆出了他和一家汽车制造商签订了一份每年80万欧元的赞助合同,但是这家公司正好是意甲球队AC米兰的主要赞助商之一,因此意大利足协和裁判联合会认为这将带
来利益上的冲突,决定不再让科里纳执法意甲联赛,要求他要么中止合同,要么只能执法乙级联赛。

  上周五,与科里纳面谈许久未果,意大利裁判联合会主席拉内塞不得已亮出了亲手签署的一纸诏书:鉴于科里纳的代言商也是AC米兰俱乐部的赞助商,所以裁判本人不会执法下赛季的甲级联赛。随后职业联盟主席加利亚尼也出面证实了这一决定:整个联赛和杯赛,我们将放弃了世界上最好的裁判。

  不服从处罚 光头选择退休

  不过对于自己被下放乙级联赛的处罚决定,科里纳非常愤怒,他甚至透露,在7月份他与这家汽车制造商签字之前他曾书面询问过拉内塞的意见,还得到了书面批准,他知道关于这份赞助合同的所有事情,他甚至还曾向我表示祝贺。

  让科里纳伤心的是官方的对他的不信任态度,他说:在28年的裁判生涯后,我决定退休。这是我无法回避的一件事。到乙级比赛去执法,我没有问题。但如果对我失去了信任,我就没有必要再继续工作下去。作为一个裁判,我认为我最好的决定就是离开,因此我这样做了。当然,这对谁都没有好处。

  我觉得是该封哨的时候了。人们必须信赖一个裁判……最终我们都是输家。科里纳显得非常无奈和遗憾。

  科里纳曾执法2002年世界杯决赛,长期以来是足球裁判界的偶像人物。虽然他在今年2月已满45岁,达到了意甲裁判的退休年龄,但意足协本打算让他再吹一年。

  意大利裁判联合会掌管意大利境内的各级比赛。如果科里纳辞职,他将不能再执法任何意大利联赛和杯赛。但意大利足协表示,他们不清楚科里纳是否会继续为欧足联工作。不过,一名不属于自己国家裁判联合会的人被欧足联邀请执法欧洲赛事,这样的先例是从来没有的。因此上周三科里纳执法的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的一场比赛看来成为了这位世界名哨的告别演出。 
执法二十八载光彩照人被迫选择退休光头很无奈
 两眼放电的经典时刻永留人心

  科里纳(Pierluigi Collina)

  国籍:意大利

  生日:1960年2月

  身高:1.88米

  体重:74公斤

  语言: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法语、英语

  职业:财经顾问 1977年开始裁判生涯 1995年成为国际级裁判

  荣誉:1995年国际足联徽章 1999-2000意大利最佳裁判 1998-2002世界最佳裁判

  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