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贵州十运会代表团成立 101名运动员出击72小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9:35 中国体育报

  贵 州本报讯十运会贵州代表团成立大会近日在省政府会议厅召开。刘鸿庥副省长担任团长,王建富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等任副团长。101名运动员将参加十运会拳击、射击、体操、游泳、赛艇、皮划艇等14个大项、72个小项的决赛。

  多年来贵州坚持走一条符合省情的竞技体育发展道路,将重点放在为国家培养人才上,因此在上届全运会上不惜将具有夺金实力的多名拳击运动员交流给兄弟省市,以形成多
省之力为国家培养人才之举,深受好评。贵州健儿邹市明在上届奥运会为我国拳击项目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证明了这条发展道路是切实可行的。为坚持这一思路,此届十运会贵州提出:“立足培养人才,全面锻炼队伍,突出重点成绩,备战北京奥运,争取运动成绩及精神文明双丰收”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叶纪)

  福 建本报讯8月25日下午,

十运会
福建
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等五套班子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并举行庄严的授旗仪式。

  省委书记卢展工用简洁的发言,为即将出征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鼓劲。他说,人生能有几回搏,而今又需从头越,不以奖牌论高低,只为赢得真情在。运动员要在整个参与过程中体现福建的真实水平,体现体育精神,超越自己,为2008奥运做准备。

  福建将组成466人的代表团参赛,其中357名运动员获得21个大项163个小项的决赛入场券。在这些运动员中,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年轻队员比例为63.3%,体现了福建省体育后备人才的强劲实力。

  截至当天,福建代表团已获得3金3银2铜。据了解,福建代表团在武术、蹦床、举重、羽毛球、田径、游泳、射箭、帆船、皮划艇、赛艇等10个大项中具有较强实力,福建代表团将力争夺得12枚金牌。(闽体宣)

  宁 夏本报讯8月25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在国际饭店隆重举行了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宁夏体育代表团成立誓师动员大会。自治区主席马启智向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副主席张来武授代表团团旗,并希望宁夏体育代表团奋勇拼搏,勇创佳绩。

  经过十运会预赛阶段,宁夏自治区运动员在自行车、射击、射箭、田径、武术、柔道、摔跤、帆船、皮划艇等项目的比赛中顽强拼搏,先后有95人夺得13个大项52个小项的决赛资格。宁夏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体育局局长乔毅智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600万回汉各族人民的支持下,一定要同心协力、顽强拼搏,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宁夏体育健儿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实现夺取金牌、团体总分超九运的奋斗目标。

  “特步”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在会上向宁夏体育代表团捐赠了服装装备。 (王守祝)(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