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5人出战三星杯仅有5人胜出 马氏新政遭遇当头棒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9: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第十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赛第四轮在韩国棋院落子,中国棋手表现不佳,15人出战仅5人胜出,实力折损了三分之二。与前几次三星杯、LG等世界大赛预选赛的“高歌猛进”相比,本届三星杯预赛中国棋手可以说是惨遭滑铁卢,“马氏新政”也遭遇了一记当头棒喝。

  本届三星杯预赛,共有37名中方棋手前往了汉城。由于参赛棋手众多,难免会遇到
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情况,而这种同方棋手之间的“内战”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中国军团的实力。第3轮比赛,21名中国棋手参赛,其中有三对“内战”,加上首轮三对中国棋手火并,这样在前三轮比赛中,共有6位中国棋手被“内耗”了。他们中包括丁伟八段、邱峻七段、刘星七段等强手。好不容易撑到了第四轮,37人的庞大阵容也只剩下15人。应该说中国棋手在前三轮的表现还算正常。

  但是令人始料未及的是,第四轮中方棋手却集体疲软,除了“快刀”罗洗河在上午封盘之前就击败了韩国女棋手李英信外,前几轮表现不俗的刘世振、黄晨、刘菁、邵炜刚、谢赫、古灵益……一个接一个地倒下了,甚至连常昊也未能幸免,他在一场“内战”中输给了王雷,继去年被王檄淘汰后,又一次在自己人面前止步。

  最终的战绩是十负五胜,而且升级的除了罗洗河、黄奕中算有些大赛经验,就只有李喆、朴文尧、王雷这样的毛头小孩了。今天,三星杯预赛就将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产生16个本赛席位。现在的形势是,就算中方棋手将全部席位争到,这也已经是最近几年最差的成绩了。

  作者:蒋敬诗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