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汝南依旧力挺马晓春:势均力敌 输输赢赢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9: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本届三星杯预赛,是马晓春上任以来的首次国际级大赛,也是首个能够证明他所倡导的训练方法是否奏效的机会。然而,中国棋手大面积崩盘,让“马氏新政”遭遇一记当头棒喝。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昨天晚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成绩的确不好,但他依然力挺马晓春:“输输赢赢其实也正常。”

  王汝南表示,其实在前三轮比赛中,中国棋手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昨天10个棋手
集体出局的确有些突然,这样中国棋手最终出线的人数肯定远远不及前几届。但王老认为,这并非世界末日,在这样势均力敌的大赛中,输输赢赢都是正常的。“虽然我们在三星杯的历史战绩不错,但不能总要求中国棋手每次都能取得大捷吧?体育竞技如果没有意外发生的话,那就没有意思了,也不会吸引这么多人关注。”王汝南如此为马晓春开脱。

  昨天中国棋手有四场关键的比赛都是输给了日本人。而在“马氏新政”期间,我们瞄准的假想敌主要是韩国,对日本棋手没有过多注意,这是否是中国棋手“抗日”马失前蹄的主要原因?王汝南对此没有正面回答,但他承认日本棋手不是我们认为的那么“菜”。“人家奋斗不止,当然会有收获的一天。”王老的话,更像是对中国棋手的殷殷期盼。

  对“马氏新政”,王汝南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做棋手的生活相对来说很轻松,只要下好棋就可以,收入也不错。而马晓春现在要负责国家队的训练,有大量的事情要处理,这非常不容易,我们肯定要全力支持他。另外这次比赛的失利跟马晓春主持的国家队训练没有什么关系,他的训练才进行不久,围棋训练是个长期的工作,不可能短时间内看到什么效果。”王汝南最后表示,“中国围棋正是缺马晓春这样的接班人,我们的事业要一代代传下去,正需要人去挑大梁,承担责任。”

  作者:蒋敬诗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