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刘恒林:最怕吴敏霞陷入早恋 除了郭晶晶她是最棒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7:47 东方体育日报

  “吴敏霞的资质,放到世界上都是最好的。”提到着个弟子,刘恒林立刻会竖起大拇指,“多么好的个儿,多么好的技术,怎么就老是输给郭晶晶呢?”他随后又自己找出了答案,“应该说,是少了她的那种自信,也就是所谓的大家风范吧。”

  刘恒林一说起吴敏霞,前缀总喜欢用“你们上海的”。听上去,感觉有一些疏远,其实,吴敏霞也是他的弟子。前一阵在海军体工大队专门为他举行的一等功庆功会上,吴敏
霞的父亲还专门参加:据说当时是寻了很长时间的路,才找到隐藏在民宅中的这座海军体工大队训练基地。他特地强调她是上海人,其实也是为了强调她的吃苦耐劳给自己留下的深刻印象。在刘恒林的观念里,上海女孩应该也通常是比较娇惯些。

  吴敏霞是典型的军人作派,真正的低调内敛,不事张扬。刘恒林经常对她说,要学习郭晶晶身上那种舍我其谁的大将风度,她点着头,临到比赛,却还是先从心里打了退堂鼓。吴敏霞的技术并不在郭晶晶之下,要有差距,也全在年龄和经验造成的心理差距上。“就是在全世界她也只输郭晶晶一个人。比赛的时候,只要有郭晶晶在,她就完全被压制住了。不用真的见到她的人,哪怕是感觉到这个人在周围,就先怯了。”刘恒林有些为自己的徒弟感到不平,“或者真的像人们说的,有些人生来就是另一些人的克星。”如今,刘恒林最大的希望便是,再过两年,等到吴敏霞真正长大成熟了,也许会具备郭晶晶的那种冠军气质。而现在,用他的话说,“还早呢,她只有20岁,还只是一个小姑娘。”

  20岁的女孩子,最让刘恒林担心的事情莫过于过早陷入恋情。他对队员们谈恋爱向来采取不支持不镇压的态度,“彭勃也有女朋友,他们以为我不知道,其实这些情况我掌握得一清二楚。”只是对队里的女孩子,他会教导得严格一些。“20岁谈恋爱都算是早恋,女孩子一谈恋爱,这一分心就没法收拾了。”

  所以之前传出吴敏霞和田亮闹绯闻,他着实担心了一回。找来当事人了解情况,又语重心长地对她进行了一番劝解。事实上,直到今天刘恒林也并不肯定他们之间是不是真如传闻所言发生过那样一段,或者说,仍在继续。但无论传闻是否属实,他都愿意当真的来处理,“毕竟田亮和郭晶晶有过这样一段,现在他们两人一出事你就插一脚,别人会怎么看你?队里的人会怎样看待你?女孩子最怕被人看低,你这么好的条件,还愁将来找不到人么?为什么偏偏要扮演这种角色?”一通话就这样劈头盖脸地丢出来,幸好吴敏霞是懂事的,这件事便也就没有了后文。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