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开门红难掩新援颓态 “野兽”迷失边路被评最低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7:46 东方体育日报

  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都是皇马新赛季收购的球员,但在对卡迪斯的比赛后,“单车男孩”被西班牙媒体捧上了天,而“野兽”尽管在场上尽心尽力,但却遭遇了外界一致的批评。在《世界体育报》赛后的评分中,巴普蒂斯塔被打了全队的最低分一颗星(最高五颗),“他在90分钟的时间内都不见踪影,‘野兽’没有展现出自己哪怕百分之一的力量和威胁。”

  卢森博格早早就确定了首发阵容,中场菱形站位,齐达内踢前腰,格拉维森踢后腰,贝克汉姆踢右前卫,而巴普蒂斯塔和赛季前一样,被分到了左前卫的位置上。但“野兽”至今都未能适应这一位置,季前赛,他常常不自觉地从左路跑到中路,这样不但丧失了原先的进攻能力,同时也让原本有格拉维森、齐达内和劳尔的中路变得更为拥挤。

  对卡迪斯的90分钟比赛表明,巴普蒂斯塔依然没有进步。比赛开始后的一段时间,他老老实实地固守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但随着罗纳尔多取得进球,

皇马在卡迪斯的压迫下全线退防,还停留在前场左路的巴普蒂斯塔就显得十分孤单了。即使能接到后场的长传球,巴普蒂斯塔也无法带球内切或者将球传入中路,在对方的围剿下,他频频失球,这样皇马输送到前场的皮球,很快又回到对方球员的脚下,卡迪斯从可以轻松开展新一轮的进攻。

  巴普蒂斯塔和卡洛斯相互无法支持,“野兽”进攻上缺少搭档,而“金左脚”则是只能一人忙于救险。此后巴普蒂斯塔有意后撤,他几次参与防守,进攻时拿球也习惯往中路靠,这又与齐达内和劳尔发生位置重叠。直到比赛结束,巴普蒂斯塔都未能很好融入球队。

  和巴普蒂斯塔一样面临尴尬的还有队长劳尔,尽管比赛中捡漏打入了一球,但皇马队长在赛后的评分中也得到了两颗星。“劳尔失去了掠夺者的本能,整场比赛他都几乎与球队脱节。”西媒体评论说:“虽然他能在禁区前接到队友的传球,但皇马队长总是习惯性地后撤至中场,这样不但不能给对方制造威胁,反而让球队的中场变得过于拥挤。”

  在罗比尼奥上场后,卢森博格安排罗比尼奥和罗纳尔多搭档锋线,劳尔直接回到中场,这样,皇马的进攻才开始变得流畅。罗比尼奥加盟皇马后,所有的人都认为劳尔将成为牺牲品,但卢森博格这次换下的却是格拉维森,这让悬念得到了保留。不过,皇马的首发阵容不可能没有后腰,随着罗比尼奥逐渐融入球队,劳尔是否会被送上板凳的问题也进入到了不得不讨论的阶段。

  作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5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