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皇火爆性情造就网坛风景 让我们去看萨芬摔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5:57 竞报

  萨芬退出美网,失望的人除了他自己之外,还有美网组委会以及那些等着看帅哥摔拍子的纽约球迷们。“走,去看萨芬摔拍子”已经成了人们看网球比赛的一个理由,而今年的美网将缺少了这个著名的“坏孩子”。

  萨芬的摔拍子记录

  对于萨芬来说,摔拍子是一种发泄的渠道。“虽然这些拍子摔坏了很可惜,不过,”萨芬说道,“在场上你遇到不顺的时候,总是需要找到一个出气筒。我总不能打自己或者骂裁判吧?”萨芬提起自己这一嗜好来还振振有词。

  1999年萨芬一共摔坏了48个球拍,以每把400美元计算,那么这一年他就要摔掉近两万美元。到了2000年这一纪录继续上升:平均每参加一项赛事至少摔坏两个球拍。当有人问他球拍在哪一种场地上不容易摔坏时,萨芬给了人们这样一个回答:“相信我,在任何场地上球拍都坏得很快。”只有在维兰德短暂执教期间,萨芬摔球拍的恶习有所收敛。因为维兰德规定:萨芬每摔一把拍子,就要向他交100美元的罚款。

  摔坏的拍子进入博物馆

  别以为被萨芬摔坏的拍子就不能够再派上用场了,“废物利用”的环保概念在网球界可是非常流行的。

  在今年的法网比赛中,萨芬在1/8决赛中败给了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在这场历时3小时50分钟的比赛中,萨芬多次将拍子摔向地面,甚至还飞拍将广告牌砸出一个大洞。这还不够解气,在走回休息区时,俄罗斯人还将球拍狠狠地摔到椅子上。不过这把椅子却因为被萨芬砸破而身价大增,因为法网组委会在赛后决定将其送进法网博物馆,作为“百年法网,百件纪念品”的展品。

  这也不是萨芬第一件“毁坏艺术作品”在法网被重视了。在2002年法网大赛时,萨芬摔坏的球拍也在赛后被保存在法网博物馆里。就像法网法竞赛主任说:“萨芬在赛场上讲话声音没有那么大,但是只要他一直给我们留下新东西,我们就不在乎。”

  赞助商支持萨芬摔下去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狡猾的萨芬表示自己改不了摔拍子的习惯,因为“反正这些拍子不花我的钱,都是赞助商提供的。”为萨芬提供球拍的“冤大头”正是海德公司,他们每年为萨芬提供的球拍几乎已经数不过来了。

  但是海德公司的高层们可不认为自己是吃亏的那一方。萨芬在场上每摔一把拍子,这些商人们的钱袋子里就要多出更多把拍子的钱,因为他们知道观众在欣赏萨芬打球时,一个最大的看点就是盯着他手里印有赞助

商标志的球拍什么时候将会以什么方式被摔坏,然后去选择一把和偶像同样品牌的网球拍。

  作者:葛小倩

  (来源:

竞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