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中超没有最低 只有更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庞田勇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我明白这句话的道理,球迷也明白,现在应该是中超俱乐部这些投资者明白的时候了。

  据说某专业体育报针对中超“老板”做了一份调查问卷,而结果是中超俱乐部老总
们对现状满意度极差,100%认为职业联赛已经到了最低谷,不过其中还有30%左右的人认为中超有触底反弹的希望。

  这个调查实在很亲切,因为它让我想起了我已经不愿意去想起的中国股市。已经忘了是何时,但确实在某一刻,沪市是有过2200点的,而那时财经界的名言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是“3000点不是顶”,于是我就在那时、怀着玫瑰色的梦想和我几乎全部的家当杀入了股市。

  后来大家都很清楚,股市一路下跌。而在这狂跌的几年里我见过关于股市的无数次调查。1700点有过、1500点有过、1300点也有过,那些调查的结论大同小异,都是大部分、甚至百分之百的被调查者(股民或者券商)说那个点位已经是最低谷。但事实呢?沪市从2200点一直跌到了现在的1100多点,我的身家也缩水了一半多。

  经过股市的洗礼,我发现了一个道理,在大家都认为已经到了最低点该反弹时,它肯定还会继续跌;而反弹都是发生在还有人理智尚存、还有人认为还不是最低谷时。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我明白这句话的道理,球迷也明白,现在应该是中超俱乐部这些投资者明白的时候了。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